太原拼团购房119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太原漪汾街西延工程为何举步维艰?

发布时间: 2018-03-29 09:16:38

来源: 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15116次浏览


近日,耿市长视察漪汾街西延项目的新闻,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从视察结果看,耿市长在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规划,尽快制定道路打通的可行性方案。

从爆料的资料来看,漪汾街西延的路线为笔直的从和平北路通向西中环,虽然网上的新闻标题中总会带有“迫近”“尘埃落定”“启动”等词汇,但规划中需要横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太原科技大学这两大型区域,附近有老旧居民区甚至铁路等,路况复杂,拆迁难度大。

漪汾街西延从2014年便有相关信息传出,4年过去了,规划仍在图纸上,西延路段能否尽快开工成为太原市民关注的热门话题。小编近日来到漪汾街,一探漪汾街西延路段的实景。

小编首先来到漪汾街与和平北路交汇处,和平北路往西为电动车市场和花鸟鱼市场,西南方向为万柏林区人民法院,法院北面的小路为东门路,通往太原重机集团。

从卫星地图来看,和平北路漪汾街口东西两方向图景差别较大,东向以高层生活区与商圈为主,西向遍布平层简易房和重机厂房

                      

                               

 东门路为东西向的双向一车道,路面狭窄,主要作用为和平北路通往太重厂区。从图片中可以看出,此块区域规划杂乱,超市、饭店、洗车店密集的排列在路北,漪汾街西延必须得贯通此片区域与重机厂房。

                         

从漪汾街到西中环最近的路线是由和平北路穿过宽约6米,长约800米,两侧槐树成荫。街上有小贩,下班的重机职工,在打牌的退休工人,下学的孩子,充满生活气息。

玉河街两旁的建筑密集,居民区以“玉河街51号院”这样简单的数字命名。路的中段便是重机的南门,宏伟气派的林立在玉河街的北面。

据了解,玉河街上绝大多数为在太重上班的工人与工人家属。让我们看看太重的重要性: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是中国最大500家工业企业之一,中国机械行业最大50家工业企业之一。属国家特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太原重工是中国最著名的重型机械设备制造商之一,是中国最大的起重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挖掘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航天发射装置生产基地、最大的大型轧机油膜轴承生产基地、最大的矫直机生产基地、最大的多功能旋转舞台生产基地、唯一的管轧机定点生产基地、唯一的火车轮对生产基地、国内品种最全的锻压设备生产基地。

太重的作用对于太原,甚至对于全国的重工业来说,举足轻重。漪汾街的西延,对于玉河街附近的太重职工出行必定会更加方便,但也必定面临到厂区的拆迁,职工的安置等一系列复杂的问题。

沿着玉河街来到西中环,东西向的玉门沟铁路线横穿西中环高架桥,如果漪汾街西延直穿连接西中环,必须跨过玉门沟铁路线,而如果规划为沿铁路贴边拐弯建设,便可以绕过铁路与太原科技大学。

紧挨着玉门沟线的便是南北走向的西南铁路下穿项目。太原环城铁路由太原铁路西南环线与原有线路对接形成。待建成后,环城列车从太原站至太原站每日开行12对城市列车,每日约42000多人次乘坐时速120公里的列车出行,将大大方便太原人的出行,增强省会的辐射力。太原环城铁路与太原地铁配合,将共同构成完善的太原市轨道交通网络。往东眺望,便是与漪汾街紧挨的太重厂房。同样,如何经过西南铁路也是漪汾街西延必须考虑的因素。

                                               

                               

如果漪汾街笔直西延遇到的另一个困难便是如何合理规划太原科技大学。据网上消息,漪汾街西延工程将太原科技大学新校区一分为二,新校区的各组团主入口均设置于漪汾街西延段。新校区与旧校区会通过地下通道、人行天桥进行联系。

从上面组图中可以看出,漪汾街西延工程需要穿越太重,西南铁路,太原科技大学,还要涉及到附近的职工安置,困难比较大。但漪汾街的西延可以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空间布局得以全面优化,解决交通问题,意义深远!

如何规划?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