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省城东山西山拟开旅游专线

发布时间: 2018-03-29 09:25:59

来源: 山西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3次浏览


 昨日上午,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开幕。上午10点15分左右,300多名政协委心大厅,向各窗口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委员协商咨询。委员围绕城市景观规划、养老机构补贴、公交调整改线、旅游专线设置等市民关注的具体问题“问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  据悉,截至目前,入驻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和公用企业等部门(单位)已达35个。  

东西山建旅游公路  “太原目前已有两批纯电动公交车上路了,但是力度还是不够,为什么不能提速呢?”政协委员在政务中心二层的交通局窗口向工作人员询问。   太原市交通局负责人解释,目前公交车更换电动车工作按照“一车一位一桩”方式布局,目前南寨公交车场站充电桩已布置103个,供电部门也正在提速施工中,目前已有37路、2路、2路支线、73路的公交车换成了纯电动公交车。此外,晋祠公园、九丰路、下元等4个场站将于上半年通电,助力太原全面实现公交电动化。   在问到 “太原市今年将增设哪些公交线路”时,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太原市政府正在规划东山、西山两条旅游公路,改造升级,届时交通部门将增设旅游公交专线。目前天龙山景区旅游公路已经市政规划设计院设计方案,正在推进”。据悉,按照近日晋源区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今年将以“快旅慢游深体验”现代旅游交通理念为导向,开通天龙山景区旅游专线,构建“城景通、景景通”全区旅游公路网。 

社会资本办养老机构   太原市老龄化比例居全省之首,且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愈发明显,失能半失能比例逐渐提高,而目前太原市的养老机构却少之又少,多位政协委员来到民政局窗口,向其提问:“如何鼓励社会资本开办养老机构?”   太原市政协委员、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龙介绍,事实上,近来来太原市政府都在出台各项优惠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开办养老机构,每张床位的补助标准最高可达9000元。   他介绍,对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形成产权的按每张床位9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未形成产权的给予每张床位5000元的补助;根据其收住老年人的实际运行床位,按自理、半自理、不能自理老人三种类别,每月每张床位分别给予 100元、150元、200元的运营补助。而对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营利性养老机构,依据其是否形成产权分别给予每张床位4500元和25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同时,对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市县两级政府每年给予5至10万元的运营补贴。   “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我一直关注,政府相关部门也一定要认识到其严重性,多措并举,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目标。”该政协委员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