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2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整治黑臭水体 太原市推进水环境整体修复和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 2018-04-08 09:15:09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5次浏览


4月4日从市城乡管委了解到,在去年基本完成19条黑臭水体整治的基础上,省城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八河治理”续建工程,年内抓好9个片区共计61条小街巷的雨污分流改造等任务,并力争年内实现汾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通水— —通过全力推进水环境整体修复、系统治理,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去年,省城累计整治黑臭河渠126公里,黑臭缓洪池5.8万平方米,我市19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基本完成。为市民所关注的“八河”综合治理,完成工程量95%以上,主体结构工程基本完成。在完成截污的同时,我市也在提升污水处理能力:除开工建设汾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外,还实施阳光污水处理厂闲置设备改造,新增处理能力6万立方米/日;建设北张退水渠等9座一体化污水应急处理站,总处理能力达7.2万立方米/日。此外,城管部门还采用先进技术对水体进行生态修复。

市城乡管委已确定,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污水的系统治理。重点措施便是9个片区、61条小街巷综合整治工程— —结合道路改造,彻底解决这些街巷的污水混排、管网混接问题,实现源头治理、根本治理。同时,黑臭水体的治理标准将进一步提升,具体措施包括:积极推进污水调节系统及超标雨水收集处理系统规划建设,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做好市区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等。在再生水利用方面,在去年完成38.5公里再生水管线敷设的基础上,我市今年还将推进再生水利用项目建设,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市城乡管委提出,围绕年底前通水目标,倒排施工进度,全力推进汾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外管网建设。据悉,汾东污水处理厂部分出水将再生利用,为汾河景区景观补充水,利用规模为15万吨/日。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