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24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新政!太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税费暂行办法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51:32

来源: 太原房事儿

分类: 其他楼讯

455次浏览


     据太原市人民政府官网公示信息显示,太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税费**暂行办法新鲜出炉,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交易契税适用税率统一按照《山西省契税实施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58号)规定执行。从事鼓励类产业的企业土地转让环节契税税率由4%调整为3%。

【办法全文如下】:

太原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

税费**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充分发挥税费杠杆调节作用,最大限度降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费用,引导交易主体进入有形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土资源部《关于山西省太原市完善建设用地使用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国土资函〔2017〕252号)、《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降低地产和矿业权交易手续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晋发改服价发〔2017〕275号)、《山西省地方税务局 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印发全省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晋地税发〔2017〕118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太原市城六区范围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行为。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税费系指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涉及的土地增值税、契税和交易手续费。

    第四条  凡依法进入太原市土地交易市场进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的行为,应按规定向税务部门缴纳土地增值税、契税,向土地交易市场缴纳交易手续费。

    第五条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土地增值税按税务部门确定金额缴纳。

    第六条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交易契税适用税率统一按照《山西省契税实施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58号)规定执行。从事鼓励类产业的企业土地转让环节契税税率由4%调整为3%。

    第七条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交易手续费享受如下**政策:

    (一)行政事业单位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手续的,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收费标准的80%收取。

    (二)自然人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手续的,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收费标准的80%收取。

    (三)已转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再次办理转让手续的,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收费标准的80%收取。

    (四)以出让方式取得工业用途使用权办理转让手续的,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收费标准的50%收取。

    (五)因企业改制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转让手续的,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收费标准的50%收取。

    第八条  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和古交市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