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8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太原将打造第二条“迎泽大街”!

发布时间: 2018-04-09 17:43:34

来源: 整理丨微太原

分类: 其他楼讯

2263次浏览


迎泽大街

迎泽大街,是山西省太原市的一条东西向城市道路,位于太原市中心,太原市迎泽区,是太原市的标志性、交通性、景观性、生活性主干道,也是太原市历届总体规划中的太原市城市中轴线。迎泽二字源于宋代太原古城大南门——“迎泽门”。1955年开建的时候,太原城的道路大多只有6、7米宽,宽度70米的迎泽大街,着实令人们瞠目了一段时日。道路沿线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协、太原火车站、五一广场、迎泽公园、太原工人文化宫、迎泽宾馆、并州饭店、中国煤炭博物馆、太原理工大学等地标建筑。被誉为三晋第一街

迎泽大街对于太原人来说,甚至对于山西人来说,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条最著名的街。而太原的西北部尖草坪区,以前一直以城边村的形式存在于人们的脑海中,一直面临着远离城市中心,交通不便利等问题。

网络偏见地图:杏花岭区眼中的太原

在太原发展新趋势下,尖草坪区的新的时代也来了!加快推动北部区域发展,规划北部区域,未来的尖草坪区将成为太原市“北展东扩”的重要战略支撑点。

城市新区的建设首要解决的

改善区域的基础设施条件

在今年太原四城区谈重点工作中

尖草坪区长卢俊峰就表示:

“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西中环北延

在尖草坪区打造

一条像迎泽大街一样的道路。

西中环与北中环交叉口

卢俊峰区长在2018年3月26号上午在柴村办公指出,关于柴村广场迎宾路、多福路、工行、农行、广播局、粮食局、旧财政局、发改局、物资局等一条线,新华书店、信用社、武装部小区取消大叉路,马上拆迁。要建成:商业、旅游、住宅、政务中心、环境优美的草坪新区,并且直通西中环。

即将改造的多福路

西中环北延段33家单位将拆除

位于柴村的太原尖草坪区中心医院

柴村新华书店

尖草坪人社局

曾经是芮城村,现为旭辉五村改造区域。

尖草坪区文化活动中心

西中环北延连通汾西路

直连崛围山景区

拓宽的多福路将与汾西路相连

共同组成西中环北延的一部分

未来从西中环直连崛围山景区

汾西路北段呼延村路段实景图

全力打造现代宜居都市区

太原市尖草坪区六大片区分布图

滞洪区、西山城郊森林公园、崛围山

推进九牛欢乐牧场打造“奶牛迪士尼”

目前,一系列休闲板块项目已经敲定

产业转型板块将以太钢园区及阳曲镇南部地区为主要发展区域,结合太钢的转型发展,通过延伸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链,建设全国最大的不锈钢深加工基地,打造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产业集群。

军工企业改造提升板块将以新华、兴安、江阳三大军工企业及周边地区为主体,整合碎片化土地,走军地融合发展的路径,做好闲置厂房利用和土地盘活,发展装备制造业。

未来,尖草坪依托不锈钢园区、太钢的产业优势,汾河、湿地公园等景区的生态旅游资源,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将打造集生态产业、居住、商业、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太原特色区域。

尖草坪区风景名胜

尖草坪区以崛围山景区为中心辐射崛围山、汾河二库、冽石山、暮云山四个风景区,有庙宇30座、古墓、古迹10多处。“太原八景”中的崛围红叶、烈石寒泉、天门积雪、土堂怪柏、西山叠翠、汾河晚渡6景分布境内,还有多福寺、耄仁寺、净因寺、窦大夫祠等景点。

崛围山景区

崛围山位于尖草坪区柴村镇呼延村西,南北走向,海拔1400米左右。因山势走向屈而合围,故名“崛围”。崛围山自古桦柏成林,尤以秋色优美的“崛围红叶”最为著名,居古晋阳八景之首。山中古迹给崛围山增添了几分佛缘气息,有多福寺和建于宋代的七级青峰塔。南山松林中有傅山故居青羊庵遗址,飞云峰有磨牙石刻、尼姑院和花岩洞。

一线天

(图源:太原骑游乐)

位于太原西山28公里的小塔村王封乡,为一条长1500米,深100米的峡谷,由地质裂变而形成,石灰岩地貌。狭长如巷,平均宽度3米,最窄处只有0.3米。

黄龙古溶洞

黄龙古溶洞位于尖草坪区马头水乡沟底。溶洞面积1500平方米。洞的左右环山,植被优然,洞的上端层层梯田。山田相连,洞的下端为天然流水深沟;悬崖峭壁,景观奇特,十分险要,海拔约1200米。

窦大夫祠

窦大夫祠为春秋晋大夫窦犨祠庙,位于太原市区西北20公里的上兰村西,汾水峡谷东侧。始建年代不详,重建于元至正三年(1085年),明清多次进行重修。祠西侧为烈石寒泉。泉北有宋徽宗所书“灵泉”石刻。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