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太原住房公积金又有新动态了!

发布时间: 2018-04-10 15:17:03

来源: 太原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类: 其他楼讯

419次浏览


太原住房公积金又有新动态了!想要办理公积金冲还贷的朋友一定要看哦~

什么是按月冲还贷呢?

委托中心进行“按月冲还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人(含借款人以及作为共同还款人的配偶)与公积金中心签订《按月冲还贷协议书》,在不改变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的前提下,委托公积金中心按月从其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中提取公积金直接归还公积金贷款的一种提取还贷业务。

那么谁可以申请呢?

1.申请对象为在公积金中心系统内按月正常缴纳公积金且已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含商业性贷款)、贷款本息尚未还清的冲还贷职工。

2.缴纳账户中的公积金存款储蓄余额不少于1个月应还贷本息总额。

3.冲还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不存在冻结、担保等情形。

注意:在外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暂不实行“按月冲还贷”政策。

如何冲还贷?

需要办理业务的冲还贷职工可通过个人网厅、手机APP等实名办理(如果为夫妻双方冲还贷,双方均需实名),符合条件后签订《按月冲还贷协议书》,并按规定操作。

冲还贷额度以及冲还贷顺序如何确定?

当月冲还贷额度根据月冲还贷款职工实际应还本息总额确定;如果冲还贷职工为夫妻双方的,首先冲还借款人账户余额,借款人账户余额不足后,开始冲还配偶账户余额,冲还贷职工各自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偿还一个月的借款本息总额时,冲还贷协议自动终止。

是的,如果您办理了“按月冲还贷”,一定要留意还贷额度以及缴存账户余额!(如果到还款日未冲还贷,一定要及时联系公积金分处理中心)。

如果您已办理“按月冲还贷”,在协议期间不能办理提取公积金提前还本、提前还清,同时不能申请任何形式的公积金提取!当然,如果想要提前还清,需要终止“冲还贷”,可以贷款人自己申请终止。

“公积金贷款范围”更新

太原住房公积金更新贷款范围以及报备所需材料。其中共设七项消费行为,分别为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二手房;偿还商业银行贷款,部分偿还商业银行贷款、组合贷款。

部分商转公贷款签约银行

近期,太原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公布了第六批部分商转公贷款签约银行——华夏银行。

至此,目前签约部分商转公贷款银行的分别为:交行、工行、建行并州路分行、农行、光大、中行、华夏七家银行!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