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购买“限售”房产延迟过户有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15:53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1次浏览


读者咨询:如果现在房产属于限售,可以先购买后过户吗?是否有什么风险?  

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太原执行二手房限售政策,是取得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满两年的房屋才能上市交易,不满两年不得交易。  

因此,不少购置二手房的购房者会选择先交易、后过户,即先把部分房款支付给房主,签订合同后装修入住,等两年期满后再过户。这种操作看似简单,逃避了政策约束,但风险不小。  

首先,这种操作可能会面临原房主的违约。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产权变更以不动产登记为准,也就是说,在没有办理过户之前,即使签订了交易合同,房屋产权仍然属于卖方,如果在这期间房价上涨幅度大,卖方宁可赔付违约金也要毁约。  

其次,由于这类房源产权属于卖方,如果卖方在这段时间内因为经济纠纷导致房屋被法院查封、拍卖,这对于买方来说得不偿失。再或者,此期间卖方把这套房抵押给银行办理贷款,而到了可以办理过户的时间,由于贷款还不完而无法过户,这类情况也时有发生。  

还有一种风险是,如果卖方在这段时间内把同样的房源卖给第三方,即一房二卖,而到期后卖方把产权过户给了第三方,那么对于第一手买方来说只能得到违约金。  

此外,在未过户期间,卖方如果过世,想要办理过户还需要先办理房屋继承手续,才能办理房屋产权的转移,这过程中并不排除继承人抬高房价、不承认交易的可能。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