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 项目带动打造经济新区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32:23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50次浏览


图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小微产业园效果图。

一条条通衢大道相互联通,交织成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一排排现代化厂房排列有序,工程车辆发出的声声轰鸣声、叮当声从远处传来……施工季,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10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再次响起了工程建设的“号角声”。

让企业“拎包入住”

路网设施是园区发展的基础条件。目前,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内东中西三大片区(暖泉湾、赵庄、阪寺山)道路建设已全面贯通,重点区域已实现“五通一平”,并入驻各类企业1000余家。

为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今年,园区预计完成投资9.3亿元,推动10个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其中,全长8公里,计划总投资5.1亿元的侯村片区路网工程,以及全长15公里,计划总投资18.8亿元的华夏文明产业园路网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工业东路、规划十二路、深沟河等3条河道治理工程,110千伏变电站、侯村片区蓄水池工程也将启动。

园区正在积极与国家电网商谈,利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建立新的电网建设运行体制和售电体制,着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打造吸引投资的洼地。

每个占地3000—4000平方米、挑高14米的高标准厂房,如今成了园区建设的一大亮点。今年还将建设2万余平方米厂房。为适应企业需求,除建设标准化厂房外,还可依据企业生产需求,实现厂房个性化定制。

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园区将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真正做到企业‘拎包入住’。”

打造产业集群实现集聚发展

阳曲产业园区内随处可见正在施工的建设工地。今年,园区将陆续开工建设20个产业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0.1亿元。将以科技创新为载体,推动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已建成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小微产业园,缩短项目落地投产时间。目前已签约入驻小微企业9家,预计年内实现产值5亿元,形成小微企业产业集群;重点建设银基烯碳新能源电池及储能产业、华友钴业锂电池回收利用产业、30万千瓦储能电站、太原市储气调峰站发展储能产业,围绕明豪工业园项目、银邦股份,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美好蕴育健康实验室为平台和依托,浙江海硕医疗生物科技和金度生活为代表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区启动建设,与解放军301医院合作的以癌症筛查、治疗为核心的康养专科医院项目,努力建成与国际接轨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以顺业热电2×15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绿宇再生资源、先锋新材为依托,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休闲、文化、旅游产业齐头并进

2018年,阳曲产业园区着力推动两大民生项目,预计完成投资8.43亿元。依托青龙古镇开发,重点推进华夏文明文化产业园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预计今明两年逐步完善开园;谋划启动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7亿元的以汉韵艺术小镇、丝路风情主题公园、体育公园、专家公寓、新希望双语学校、村改居及产业园配套住宅等为内容的新能源健康特色小镇,全力打造全省休闲、文化、旅游的集聚区和特色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