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1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山西184个旅游项目陆续开建 总投资2477亿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34:46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2次浏览


4月12日上午,山西省旅游项目开工季启动仪式暨晋中榆社云竹湖旅游项目开工仪式在榆社云竹湖景区举行,这是贯彻落实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旅游行业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务实之举。

当前,山西旅游业已经进入了产业升级、品质优化新的发展阶段,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日前,省政府印发了《2018年三大旅游板块突破性开局行动方案》,其中实施大项目建设行动是重中之重。

今年,全省开工建设的旅游重点项目有184个,包括新建85个、续建99个,计划投资总额2477亿元。其中,总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4个,10亿元以上的43个,全年要完成投资380亿元。特别是将投资额度大、示范效应强、影响范围广的20个重大项目作为省级挂牌督办项目,确保率先开工,率先见效,以此带动全省旅游项目的整体推进。

在184个项目中,包括基础设施类79个、康养旅游类10个、文化旅游村镇和乡村旅游类52个、旅游新业态类43个,覆盖了全省11个市和90%的县。这些旅游项目涵盖了旅游产业的基本要素和主要业态,突出了成长性原则、集聚性效应、有效性导向,着眼培育了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在今年4月至6月的旅游项目开工季中,将有159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4月份续建项目99个全部开工建设,新建项目27个开工建设;今年5月至6月份开工建设43个项目,其余25个项目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榆社云竹湖旅游开发和环湖公路工程项目作为我省实施大项目建设行动中的标志性内容,截至去年年底,云竹湖旅游开发项目完成投资7.42亿元,景观大道、云竹驿、环湖路(一期、二期)、亲水栈道、水上运动中心等重点工程已实现竣工投用,云竹艺术中心、赏椿酒店等重点项目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山西省景峰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10.24亿元,重点实施云竹艺术中心、未来领袖成长基地、赏椿酒店、云竹驿二期会议酒店等10项工程,力争将云竹湖打造成为山西最具魅力的运动和艺术、旅游和度假于一体的精品景区,并早日创建成4A级景区。

为给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环境,我省将以本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对开工建设项目强化配套支持、加强政策引导、积极服务保障。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储备和管理机制,推动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有力提升山西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助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