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尖草坪区、不锈钢产业园区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55:03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89次浏览


总投资25亿元的高端冷轧电工钢项目是尖草坪区工业转型标杆。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往来穿梭,场地平整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尖草坪区、不锈钢产业园区91个大项目于近日集中开工,总投资160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智能新兴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迈出铿锵步伐。

“三个同步” 千亿项目促转型

今年,尖草坪区、不锈钢产业园区“两区”共确定19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901亿元。项目与发展同步谋划、规划与建设同步落实、机制与政策同步创新——这“三个同步”是尖草坪区项目推进的总体思路。

199个重点项目中,尖草坪区为149个,总投资2627亿元;不锈钢产业园区为50个,总投资274亿元。在“两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比例超过半数。通过狠抓新建项目开工、续建项目加速、筹建项目推进,“两区”今年预计将完成落地投资280亿元。

在已开工的重点项目中,不乏全省乃至全国“响当当”的企业。京丰电务是全球最大的转辙机专业生产制造企业;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立体车库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国际汽车贸易城是全省最大的汽车贸易综合体……此外,北部新城项目是尖草坪区所有项目中的一大亮点,三给、摄乐、芮城等5村连拆,土地连片开发,4年至6年后,一座配套完善的新城将成为我市北部的新地标。

“四大融合” 打造发展新引擎

尖草坪区辖区内有江阳、兴安等军工企业以及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在我市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进程中,尖草坪区将按照“军转民、民参军”的模式,将军工企业成熟技术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项目。与此同时,按照“区区融合”“军民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推进尖草坪区“三区”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

具体来讲,就是以“区区融合”推动尖草坪区和不锈钢产业园区深度融合,释放政策、土地、服务保障等改革红利,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型发展创造条件;以“军民融合”各项优惠政策突破阻碍军地双方融合发展的壁垒,建设“创新军民融合两用技术转化平台”,增强产业引领,激活创新潜力;以“产城融合”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一体化发展,延续三给片区建设模式,完善教育、医疗等配套产业及现代服务业;以“城乡融合”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依托山水优势、人文优势,建设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 据介绍,尖草坪区已完成军民融合创新基地起步区规划,初步规划“一区两园”面积73平方公里,“一区”即不锈钢产业园区,“两园”中一个是中北大学军民融合科技园,一个是军民融合产业园。现已有30余个军工企业成熟技术正在招商引资。此外,尖草坪区与不锈钢园区实行区域综合考核和统一政策支持,为“两区”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