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9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山西40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15:58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45次浏览


中国民航局在2017年底对306条国内航线的价格管控放开后,今年4月13日又发出《关于印发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的通知》,发布新一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共包含1030条航线,其中涉及山西太原、长治、大同、忻州、临汾、运城6个航点的航线共40条。专家认为,机票由市场调节后,机票价格总体稳定,但热门航线、热门时段的价格或将上涨。    

民航局公布的最新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中,涉及1030条航线,以二三线城市、热门支线之间的航线为主,但不少干线航线也被纳入其中。记者查阅目录了解到,这其中,涉及山西的有40条,分别为:太原至北京、天津、唐山、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合肥、银川、南京、济南、榆林、乌海、武汉、长沙、成都、大连、海口、杭州、哈尔滨、昆明、桂林、兰州、沈阳、深圳、青岛的航线共24条,长治至银川、北京、西安、青岛、天津、太原的航线共6条,大同至呼和浩特、银川、北京、天津、太原、榆林的航线共6条,忻州至银川、天津的航线共2条,及临汾至银川、运城至天津的航线各1条。每条航线均指两地间往返双方向航线。    

机票价格虽然由市场调节,但也并非毫无限制。去年,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由民航局、国家发改委根据运输市场竞争状况实行动态调整。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年来,我国民航逐步扩大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航线范围。2013年首次放开31条航线定价,到2014年又新放开101条,到去年6月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条数增至724条,而此次则增加到了1030条。    

航线实行市场调节,那是否意味着机票价格会随之水涨船高呢?业内专家表示,不用担心民航机票支出会突然增加,航空运输企业将视供需情况灵活调整价格,未来仍将保持平稳,但也会出现一些分化,热门航线的价格可能会上涨,而冷门支线则面临降价的困境。航空公司可能会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的涨幅上调至规定的上线,旺季时机票折扣更少,旅客购得的价格可能更高,但淡季的变化可能不会很明显。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