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太原首条千米地铁隧道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4-18 09:54:17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677次浏览


4月14日下午,太原地铁建设再传捷报。随着盾构机刀盘的隆隆转动,“汾晋二号”盾构机于通达街站接收端破土而出,标志着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化章街站至通达街站区间实现了左线和右线隧道的双线贯通。据悉,这是太原地铁项目首条双线贯通的千米隧道。

当日16时30分,4根1.5米粗的混凝土桩体逐渐被盾构刀盘上的百余颗“钢齿”切削成了砼碎块,此时,“汾晋二号”盾构机在历时5个月的地下作业后终于“抛头露面”。据悉,化章街站至通达街站区间先后投入了两台盾构机。其中,左线使用的是太重造的“汾晋一号”盾构机,纯粹太原“血统”,于今年1月份实现了该区间隧道的左线贯通。相比之下,“汾晋二号”盾构机是一台日本生产的小松盾构机,可算得上一台“功勋机”,先后在兰州、无锡、武汉、苏州等城市挖过地铁隧道,如今在太原地铁建设中再立新功。

中铁十七局太原地铁2号线土建施工02标段项目书记侯德彪介绍,化章街站至通达街站区间的线型设计有长达250米的25‰纵向大坡度,掘进地层分布有基本连续的2米至6米厚的富水粉细砂可液化地层,且区间上部沿线分布有雨水方涵、热力管线等重要市政管线,具有施工技术难度大、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风险高的特点。经过项目部的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施工,及时优化调整各项施工参数,成功化解了上述施工难题,保证了掘进速度。

昨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贯通后的地铁隧道非常宽敞,而且隧道洞壁上全部整齐、密实地贴满了管片,别有一番“洞中天地”。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盾构机作业时,并非开挖那么简单,每向前推进1.2米,就要由管片拼装机,同步在隧道内拼装一圈预制管片,形成隧道的“内立面”。所以,盾构机在挖出直径为6.4米大洞的同时,四周洞壁上还会拼装扇形管片,每个厚度为35厘米,每6块管片为一组,拼出一个圆管形,支撑着隧道四周的泥土和水,避免土层塌方。下一步,根据施工进度,贯通后的隧道内还要进行铺轨、机电装修等后续作业,才算最终完成一条地铁隧道的建设。

据悉,“汾晋一号”盾构机在今年1月份顺利完成左线施工后,经过保养维护后,已再次整装前行,于4月13日在新的一个地铁隧道区间(通达街站至康宁街站)左线顺利始发。随后,“汾晋二号”盾构机也将在这个新区间的右线始发。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