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6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太原开展渣土运输联动执法行动 将重罚“黑“渣土车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29:23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323次浏览


为了有效管理渣土运输,我市成立渣土审批、运输、处置监管和执法联动工作领导组,并对市区范围内的渣土运输实施联动执法管理,联动执法专项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

  严格实行准入制度

  对于渣土运输,我市实施严格的准入管理机制。本市行政区域内,取得市市容环卫局核发的渣土运输资格的企业和车辆,方可参与渣土运输。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得办理渣土准运证。

  渣土运输企业须每天安排人员在工地检查本企业的渣土车,无渣土准运证和限行道路通行证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工地。密闭不严、超高冒尖、车轮带泥的车辆,一律不得驶出工地。各区环卫部门要增加对各类工地出口的湿扫保洁频次。

  渣土车无论空车重车都必须密闭运行,渣土运输在装车时,如有扬尘应喷水降尘湿法装车。新启用的渣土场,须按照市政府要求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控系统,且与环保部门联网。

  对渣土场及通往渣土场的道路喷抑尘剂、洒水降尘;作业区域边填埋边平整,每天作业后须用高密度网全覆盖,不得裸露;达到封场要求的,应按有关规定封场。对未进入规划的渣土场全部封场、苫盖,不得擅自启用。

  重罚“黑”渣土车

  城六区环卫执法部门将会同公安交警、治超执法等部门,对未取得渣土运输资格参与渣土运输的“黑”车查处,严厉打击渣土运输“黑”车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无渣土运输资格、夹带“黑”车运输、无牌无证、密闭不严、沿途抛撒、乱倾乱倒的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一经查实,按上限处罚。

  执法人员还将对各区未列入规划的、乱倾乱倒的“黑”渣土场一律查处、关闭。对环保措施不到位和扬尘污染严重的渣土场,按上限处罚,并采取强制措施关停整改,整改合格,经验收合格后方可运行。

  联动处罚要当心

  联动执法期间,我市还要建立执法管理联动机制,对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而且,针对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按违法情节轻重,先由市市容环卫执法大队依法给予处罚后,再由市渣管处分别对车辆和企业暂停办理渣土准运证1周、2周,直至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渣土运输企业,一个月内,单台车累计2次及以上密闭不严、沿途抛撒,经环卫执法部门处罚后,市渣管处对该车将暂停办理准运证1周。

  ●渣土运输企业,一个月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环卫执法部分处罚后,市渣管处对该企业暂停办理渣土准运证1周。

  (1)夹带“黑”车运输、使用无牌无证车辆1次。

  (2)乱倾乱倒建筑垃圾、渣土10车及以上。

  (3)运输过程中发生抛撒,一次性污染路面500平方米及以上。

  ●渣土运输企业,一个季度内,经环卫执法部门处罚后,市渣管处暂停办理渣土准运证3周以上的,取消该企业渣土运输资格。被取消渣土运输资格企业的渣土车,将被分流到其他取得渣土运输资格的企业。

  ●工地未达到

  “六个百分之百”、各种车辆出工地带泥污染道路,经环卫执法部门处罚后,并通知该工地的业主(建设)单位,要求业主(建设)单位进行整改。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在一个月内违法,经环卫执法部门处罚后,由市渣管处向全行业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