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东篱公园10月将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34:07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6次浏览


有山、有水、有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太原南部区域将新添一处市民休憩娱乐好场所。东篱公园是我市的重点园林建设项目,位于龙城大街以南、龙城南街以北、唐槐路以东、规划路以西,是一座集自然生态与城市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目前,该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10月份将建成开放。公园未来会建成什么样?有哪些特色景观?昨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实地探访,让您"先睹为快"公园诸多美景。

园内美景现雏形

为啥叫东篱公园?命名取自诗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旨在创建闹市区的一块静土。公园总用地面积5.3万余平方米,作为区级综合性公园,建成后,将对整个区域绿化环境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这座公园位于龙城大街、龙城南街、唐槐路、规划路四条城市道路中间,由入口区、滨水景观区、运动区、儿童活动区、休闲氧吧区5个部分组成。步入公园,这里的景观施工已经完成65%,不少区域已经栽种了绿植,郁郁葱葱。在西南角,有一处精心设计的“树阵广场”,广场路面已经基本铺装完毕,一棵棵高大乔木犹如“士兵”列队,让人耳目一新。

施工负责人介绍,公园采用园路与植物材料的自然分隔,形成各自相对独立的位置空间,景观与空间巧妙结合,构成全园有机的整体。园内除了各类乔木,还将栽种山桃、连翘、丁香、海棠、樱花、榆叶梅等花灌木,构成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景观。

“小溪流”设计醉游人

滨水景观区域是整个公园的点睛之笔,大面积的人工湖和被水半围合区域的汀步、广场、廊架的组合,既能满足人们亲水的心理,又创造了休闲的观景平台及景观环境。现场负责人介绍,相比其他公园,这里的人工湖有个新颖的设计,也就是利用地形的高低落差,形成三处跌水景观,并且湖水可实现循环流动,营造出小溪流的曼妙之境。

另外,湖岸将配建1.2米宽的人行步道,并且考虑到小溪流区域的水位很浅,所以不会设置围挡,这样可以带给游客更好的亲水体验。

可以说,整个中央水系区域的意境营造与广场处的喧闹气氛将形成鲜明的对比,软质的水与硬质的广场形成对比,在安静的气氛中产生动感,带来活力,形成和谐的景观效果。

可亲水亦能健身

既然是公园,肯定会有很多小朋友游玩。据介绍,在人工湖的西侧,建有一处儿童活动区,这里将配备滑梯、攀爬墙、沙坑、秋千等游戏设施。

喜爱运动的游客也能在公园找到合适的健身场所。运动区位于公园的东南侧,临近配套服务用房与地面停车区,廊架、树池座凳与塑胶运动场地(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的结合,为人们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场所。

公园共规划停车位460个,其中,地面停车区位于公园的东南角,车位27个,以植草砖铺设,可为游人提供停车服务。公园的南侧规划有地下停车场,可提供433个车位,采用机械双层停车,也可满足周边相邻地块的停车需求。目前,地下车库主体已经封顶。

四个入口可进园

“对咱老年人来说,退休在家心里有点空落落的,与同龄人结伴到公园里散散步、聊聊天,挺开心,如果附近没有这样一个地方,还真不知道每天能去哪儿。”这几天,家住龙城南街的王大爷经常到公园附近溜达,想看看这座家门口的公园何时能建好。

记者了解到,公园建成后,将设东、西、南、北四个入口,附近居民入园都很方便。

其中,北入口位于龙城大街,以流水墙与特色景墙作为入口的主景,景观层次丰富,使入口因水而活。

南入口位于龙城南街,以植物与景墙作为主要观赏点,大面积的铺装可提供人们集散活动的区域,同时也是菊展的预留场地。

西入口位于唐槐路,以石材贴面的种植池与木质铺装在质感与色彩上形成视觉对比,吸引人们入内游览。

东入口位于规划路,水池与树池的结合,形成清凉的入口景观。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