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53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太原小店建新公园 预计10月份开园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20:14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475次浏览


2017年5月,耿市长留言板对网友提出的【小店区和谐公园什么时候能动工建设?】做出答复:经市园林局了解,和谐公园是我市今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征地拆迁和手续办理正在同步进行,力争年内开工。

最近,根据太原新闻网报道,太原和谐公园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开园。届时,太原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观景,近水、修心、养性的好去处。和谐公园位于小店区,与文瀛公园面积相当,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和谐公园西侧为真武路,南侧为昌盛东街,北侧及东侧为正在规划的道路。

现场负责人介绍,因项目东南侧紧邻小店区文体中心,因此公园整体呈现长方形,总体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目前,公园人工湖已基本挖掘完成,正在进行园内微地形作业,未来将形成起伏的园路景观。小店区的核心区域过去没有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和谐公园建成后将填补此项空白,未来可为市民提供一处环境优雅的休闲活动中心,成为一处精彩的景观亮点。

亮点1:现代感突出

和谐公园整体设计风格将突出现代感,共分为活力都市、错落山谷、滨水湿地、自然律动四个大区。公园共有四个入口。在各入口处,设计有树阵空间、旱喷广场等,旱喷广场尤为漂亮,坐凳拼接为圈状,中心栽植有各类花草,将配建两座音乐喷泉。

公园内部还有观景广场、悬挑平台、廊架空间、临湾广场、台地空间、活力草坪等多功能、多层次的活动区域,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活力草坪尤为吸引人,市民可在草地“绿毯”上度过悠闲的假日时光。西南侧的儿童活动区专门为学龄前儿童免费提供非机械类游乐设备,公园东南角还设有两座标准篮球场。

亮点2:湖心岛上有美景

通过人工造湖,设计师打造出1.6万余平方米的中心湖区。在中央区域堆砌一座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湖心岛。通过湖上架设的小桥登岛,则又是另一番自然胜景。湖的西侧,设有一座木质景观码头,延伸到湖的深处,营造出独特的观湖视角。湖东侧是亲水空间,孩子们可与水近距离接触,享受戏水的乐趣。

亮点3:绿中有景、景在绿中

公园绿化面积为8万余平方米,绿地率达76%。常绿树种有油松、白皮松、华山松等,并与国槐、白蜡、五角枫等落叶乔木树种搭配。

另外,公园还配套有4处公厕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等建筑设施,满足游客需求。公园西南角建设有一座1万余平方米的地下车库,预计可停放近300辆机动车。届时,车辆可从西门进入地库。

和谐公园千呼万唤始出来,对于附近的市民是一个好消息。特别是附近楼盘的业主,等待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有自家的后花园了!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