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82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太原晋源区倾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旅游综改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46:51

来源: 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23次浏览


内容提要:近年来,正在向全域旅游迈进的山西,已经成为文旅创业者的“投资热土”。作为山西省11个入选的“旅游综改示范县”之一,晋源区招商、重商、安商,充分释放“旅游综改示范区”的政策红利。

“唐尧故地魅力依旧,文旅产业生机勃发”,7月3日,2017“魅力晋源”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市晋源区晋农之窗文化农业主题博览园举行。太原市晋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李志民,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温志勇,太原市晋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润德,晋源区文物旅游局局长刘会中,晋源区文化局长冯怀德,晋源区农委副主任原有明,山西晋农之窗农业博览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振华等出席现场活动。

晋源为古晋阳城所在地,具有5000年的文明史和2500多年的建城史,这里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桐叶封弟”和“三家分晋”的肇始地,是“文景之治”和“贞观之治”两大盛世的起源地,是天下“王氏”、“张氏”的根祖之地。作为太原市六城区之一,晋源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素有“唐尧故地”、“三晋之源”的美誉,区内现存各类文物古迹233处,拥有晋祠、天龙山石窟等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晋源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拥有良好的森林植被和一流的生态环境,拥有华北最大的人工湖——晋阳湖,等等。晋源区有山有水有文化有历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得天独厚。

7月6日至15日,晋源区将举办晋源区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招商会、蒙山大佛景区开园暨“眼中的蒙山”网络摄影大赛、“晋农之窗”文化农业主题博览园开园暨山西农特产品展销周、晋源区全域旅游优势产业转化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这是既2015年入选山西11家“旅游综改示范县”之后,晋源区在确立文化旅游产业支柱地位,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进程中的又一个大手笔。

会上,晋源区副区长温志勇就系列活动相关内容做进一步推介说明,活动期间,包括蒙山大佛景区摄影展、蒙山大佛景区大型花卉展、“晋农之窗”天天农博会等在内的诸多活动将插穿其中。来自国家、省市文化旅游业界的专家齐聚晋源,纵论晋源区文旅产业独特优势、探索发展途径;一大批涉及景区投资开发、扩建,文化创意产业布局的新项目将集中签约。

近年来,正在向全域旅游迈进的山西,已经成为文旅创业者的“投资热土”。晋源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李志民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商人到此“兴业发展”:“晋源区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我区全力打造发展软环境,营造重商、尊商、亲商、爱商的服务氛围,倡导合作共赢理念,实施领导包联、部门负责、专人对接、全程服务的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出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地投资环境。”

近年来,随着煤炭、钢铁等传统资源型经济式微,产业调整、经济转型成为势在必行面临选择的重要时刻。全省依托丰富多样的文旅资源、452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等先天优势,把文化旅游产业当做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

在此背景下,按照《山西省国家资源型地区综合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和国家旅游局实施的旅游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山西省选择晋源区、浑源县、右玉县等11个旅游资源禀赋突出、交通便利、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市、区)作为试点,开展旅游综合改革。此次系列活动即是晋源区作为“旅游综改示范区”,在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文旅资源整合开发、深度挖掘文旅资源等方面先行先试的具体举措。当地政府期望借助系列改革为山西文旅产业发展探路。

其中,作为晋源区旅游景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者,蒙山大佛景区将率先完成改制工作,探索景区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适度分离,激发市场活力。待形成成熟模式后,在晋源其他景区相继铺开。

在晋源区全域旅游优势资源转化发展研讨会期间,国家旅游局原政策法规司司长魏小安、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乌镇旅游开发公司总裁陈向红等诸多业内专家,围绕晋源文旅的资源禀赋、政策优势、发展路径,向诸多业内人士给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届时,山西省旅发委、太原市、晋源区等相关领导也将到会支持。

此外,作为晋源区完善旅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产品的重头戏。在上述活动期间,“晋农之窗”文化农业主题博览园农特产品展销周将适时启动。该园区位于晋祠镇小站营村,建筑面积2.5万平米,总投资1.2亿元,是集特产选购、晋菜品尝、民俗欣赏、休闲娱乐、旅游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文化博览园。

另据介绍,在晋源区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招商会期间,晋源区将对外发布“旅游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此前,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曾强调,山西要对标一流,奋力争先,推动我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唱响“人说山西好风光”的同时,再唱好一曲“人说山西好环境”。

省长楼阳生也同样高度关注改善营商环境。楼阳生指出,山西要敢为人先,切实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作为山西省11个入选的“旅游综改示范县”之一,晋源区招商、重商、安商,充分释放“旅游综改示范区”的政策红利,用足用好营商政策。

按照规划,晋源区将鼓励区内外企业或个人以直接投资或合资合作等方式,投资晋源区旅游业。重点鼓励旅游特色小镇、古村落保护开发、四星及以上旅游酒店、度假村等。对固定资产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旅游项目,晋源区实行“税收先征后返”,即从旅游企业投产或经营之日起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收入中属本级地方财政留区部分,按50%比例连续三年返还给旅游企业;所得税按“两免三减”执行,即头两年全征全返,后三年返还50%;土地使用税中属本级财政执行全征全返。所有税收返还部分必须用于旅游企业扩大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晋源区文物旅游资源丰富,文化遗产众多,境内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分别为晋祠、天龙山石窟、晋阳古城遗址、龙山石窟、明秀寺、晋源阿育王塔、晋源文庙、太山龙泉寺。此外,长风文化商务区、奥体中心等一大批独具特色的地标建筑坐落区内,人文古迹、自然风光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彰显了“唐尧故地”、“三晋之源”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晋源区做出了“厚植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建设旅游产业强区”的产业定位。当地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方向,以品牌提升为引领,以产业融合为驱动,加快旅游业全要素升级增效,打造赴晋旅游的集散地和目的地,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

其中,晋源区实施大景区开发工程,连片规划建设以晋阳湖片区、明太原县城片区、晋祠片区、西山旅游带等为主的文化旅游大景区;大力推进蒙山大佛景区改制、明太原县城修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全力保障晋祠景区、天龙山景区、太山龙泉寺、太化工业文明遗存展示等市重点项目建设,将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当地战略性支柱产业。

此外,晋源区大力实施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工程,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建设一批高品质的乡村主题园、农耕文化园、休闲农庄。实施古村落遗存保护工程,深入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做好古建筑“活化”文章,加大程家峪、店头、赤桥等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开发力度,打造乡村文化旅游新品牌。实施创意产业集聚工程,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新业态、新品牌,以梦飞动漫文化产业园为引领,引导文化企业向晋源集聚,将厚重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品和产业优势,打造创意文化旅游产品生产集散地。实施民间文化资源挖掘工程,激活挖掘张氏、王氏始祖文化和豫让忠义文化内涵,讲好“晋源故事”,传播好“晋源声音”,以此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塑造文化强区新形象。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