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1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以规划创新引领城市转型发展 建设人文和谐的龙城新居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45:51

来源: 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7次浏览


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考察一个城市首先看规划,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建设人文和谐的宜居之城,我市就要实施科学的资源规划管控。最重要的是,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以规划创新引领城市发展方式转型,统筹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等,编制全域空间体系规划,制定市域空间规划,实现“五规合一”。

推动城市更新转向存量规划。以存量用地更新满足城市长远发展的空间需求,在做好历史文化保护的基础上探索渐进式、可持续的有机更新模式,促进空间利用向集约紧凑、功能复合、低碳高效转变。

推进城乡一体化。按照“全域城市”理念,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道路及公交体系、供水与污水处理网络、电力及热力生产供应、通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同城、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推进以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为重点的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全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城乡社会事业均衡发展。

弹性适应城市发展。建立空间留白机制,结合市域功能布局调整,为未来重大事项、重大功能项目预留空间,加强对留白空间的规划引导,根据人口变化,调控土地供需关系与开发时序计划。构建功能调整机制,运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平台,根据城乡发展关键指标的变动,及时调整规划策略,增强规划的适应性。

建立综合规划体系。将城市发展与特色文化、景区保护相结合,建立科学、合理、可持续的国土资源综合规划体系。以实现风景区景观格局保护为前提,引导风景区保护与城市发展协同并进,将风景名胜区,湿地、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列为控制开发区域,在其周边划定红线,有效控制周边开发规模及强度。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