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发布时间: 2018-04-28 09:16:42

来源: 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64次浏览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经济发展的结果,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新型城镇化的关键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大力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力保障。为建设人文和谐的宜居之城,我市将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作为重要内容,全力推进。

围绕此目标,我市将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化的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乡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统筹发展,改革户籍制度以及由此衍生出的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制度,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

构建15生活圈,将15生活圈作为社会治理和社区公共资源配置的基本单元,优化社区生活就业和出行环境。突出功能复合和职住平衡,构建城镇社区生活圈,结合乡村聚落格局和就业场所布局,构建乡村社区生活圈。建设TOD社区,依托轨道交通站点、公交枢纽等空间,构建高密度、小尺度的交通组织。增加各类体育运动场地、地方性文化设施,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对公众共享内部公共空间,构建网络化、无障碍的公共服务网络。

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继续完善“政府主导拆迁安置、市场化运作开发建设”的城中村改造模式,吸引有品牌、有实力、有信誉的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开发,提高城中村改造速度和品质。探索“政府主导、规划引领、联片改造、工程联动”的棚户区改造模式,加快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进一步提高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满足群众多元化安置需求。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户籍制度、住房制度、教育制度、社会保障制度等改革,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机制障碍,保证农民工在城市能够安居乐业。以增加城镇就业、改善人居环境、提供良好公共服务为重点,切实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积极贯彻“小城镇、大战略”方针,打破均衡推进小城镇建设的发展模式,集中力量、梯次推进古交市马兰镇、阳曲县泥屯镇、清徐县徐沟镇和孟封镇等重点镇提档升级,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突破口。

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市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与垃圾分类相配套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环卫基础设施,合理规划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不断提升市政基础设施领域发展水平。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将防洪、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同城市生态修复、城市环境改善结合起来,按照标准设置蓄排设施,完善道路交通、公园绿地、排水防涝体系等建设,中心城区基本实现雨污分流。加快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宽带普及提速、无线上网服务、4G网络优化覆盖,完善“数字太原”共享数据库建设,推动“数字太原”向“智慧太原”时空信息云平台升级,实现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