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5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太原小店区新建的和谐公园10月迎客

发布时间: 2018-05-01 09:08:28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138次浏览


公园内拥有一个1.6万余平方米的人工湖和人工堆砌的湖心岛、采用塑胶材质铺设儿童活动区、两个标准篮球场……太原南部地区正在打造的和谐公园,预计今年10月将与游客见面。该公园有何新颖之处呢?4月22日,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凸显现代风 做足“水”文章

    4月22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小店区的和谐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不远处,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小店区核心区域过去没有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和谐公园建成后将填补此项空白,未来可为市民提供一处环境优雅的休闲活动中心。”该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道。从项目厂房墙上的和谐公园设计平面图来看,该公园所处位置在真武路西侧,昌盛东街南侧,北侧及东侧为两条规划路。总体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目前公园人工湖已基本挖掘完成,正在整形园内微地形。
    和谐公园整体设计风格将突出现代感。共分为活力都市、错落山谷、滨水湿地、自然律动4个大区。公园设计时,做足了“水”文章,让游客感受丰富的观景体验。通过人工造湖,设计师打造出1.6万余平方米的中心湖区。在中央区域堆砌一座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湖心岛。通过湖上架设的小桥登岛,又是另一番自然胜景。

    园内植物巧搭成景

    按照规划设计,该公园共有4个入口。游人自踏入公园,便可感受多层次的现代功能分区。在各入口处,设计有树阵空间、旱喷广场等供嬉戏、停留的多种形式的休憩区域。其中,旱喷广场尤为漂亮,坐凳拼接为圈状,中心栽植有各类花草,眼前是两座音乐喷泉,游人在此休憩时能够尽情欣赏律动的自然美景。继续深入公园内部,有观景广场、悬挑平台、廊架空间、临湾广场、台地空间、活力草坪等多功能、多层次的活动区域,可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公园景致,并有宽敞的区域供市民活动锻炼,满足不同年龄市民的需求。其中,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活力草坪尤为吸引人,市民可在草地“绿毯”上度过悠闲的假日时光。
    该公园绿化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绿地率达76%。常绿树种有油松、白皮松、华山松等,并与国槐、白蜡、五角枫等落叶乔木树种搭配。游人不仅可感受四季常青的绿植景观,还可领略四季分明的自然美感。栽植的花灌木有西府海棠、榆叶梅、丁香、紫薇和木槿等。届时,将不同叶色、花色、高度的植物巧妙搭配,丰富植被色彩与层次。随着季节变换,游人还可观花、观叶、观果。
    “从景观处理手段到元素和材料的选择,力图简洁流畅,丰富适宜。以自由的线型元素和本土适宜的植物选择为设计依托,本着建设以人文关怀、自然憩息、生态绿道为原则的公共绿地,营造一处朝气蓬勃、自由律动的现代都市公园。”项目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