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6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太原动物园昨日起正式开启闭园改造“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5-10 09:13:09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27次浏览


昨起,太原动物园正式开启闭园改造“模式”。

“不好意思,从今天开始,动物园闭园改造,大家请回吧。”上午,太原动物园南门外,一对夫妻带着一名四五岁的男孩刚到门口,就被保安师傅拦下,指指一旁的蓝色公告牌解释道。

1955年,政府规划选址,太原动物园定在了黑龙潭;1956年开始建设黑龙潭公园;1957年后半年,人民公园的动物全部迁入黑龙潭公园,并更名为“太原动物园”,同年12月5日正式开放。从此,每到放假,不管是父母带孩子出来玩,还是年轻人约会,动物园都算是主要选择之一。2003年,太原市为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整合旅游资源,决定将特点鲜明、有利于发展的卧虎山公园,改建成太原动物园。2004年4月29日,新的太原动物园正式向游人开放,直至今日。

太原动物园目前有白犀牛、亚洲象、长颈鹿、斑马、羚牛、野驴、美洲虎、非洲狮、金钱豹、熊、褐马鸡、丹顶鹤、白鹤、黑鹤、大鸨、天鹅、金刚鹦鹉等野生动物262种、3600余(只)头,但只有东北虎和食草动物两个散养区,其中的食草动物散养区饲养着18种、300多只动物,每一种动物的“领地”都不大,而大多数食草动物都擅长奔跑,却因场地有限,根本活动不开,游人也看得不过瘾。再加上很多大城市陆续有了野生动物园,相比之下,太原动物园在园地大小、动物的种类数量、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已有很大差距。为了改变现有状态,太原动物园正全面开启二期(动物散放区)扩建和提质改造项目。

此次项目改造区域位于太原动物园原有土地东侧,新址位于东涧河路以东,东山过境高速以西,太行路两侧。根据目前的规划,太原动物园二期扩建工程会向东部延伸,计划增加用地千亩左右,全园占地面积会增加一倍。与此相适应,园内会新建动物馆舍,增加动物品种。二期扩建的同时,还计划在新建区域以东的位置再新建极地馆、海洋公园和大型游乐场。此外,在太原动物园扩建后,还会在东部修建新大门和停车场,满足市民游园需求。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