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4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看看太原的五年发展规划 你还在乎现在的高房价吗?

发布时间: 2018-05-10 09:27:59

来源: 疯狂太原人

分类: 其他楼讯

1717次浏览


2017年,太原彦波曾描述过太原的规划要有国际化视野,未来太原市必须要形成极具现代色彩的、交通便捷的城市!

1、交通

目前太原有东南西北四条中环快速路、滨河东西路、学府街、长风街、南内环街、沙河、并州路、建设路等十数条高架快速路,以及20余坐跨汾河大桥。

2018年2号线全线贯通,最晚2020年通车。1号线、3号线经过相关部门的,也势在必行。

同时太原还将新建的第二机场,保留现有机场;大西(大同到西安)将与今年8月通车,呼南呼和浩特到南宁,太原经停)今年动工。

未来5年的太原一定是交通便捷,出行畅通的大都市。

2、人口

2017年12月6日,太原规划网公布了《太原市市域空间总体规划(2016-2035)方案公示》显示:

2015年人口规模:432万人,城乡建设用地: 689k㎡

2020年人口规模:520万人,城乡建设用地780k㎡

2035年人口规模:680万人,城乡建设用地: 920k㎡


未来五年人口增量为90万左右,建设用地新增90km2,还是按照宜居城市来规划的。

3、商业

今年华北最大的34万方万象城将开业,规划了7大主力店,地下2层,地上6层,共7个零售楼层,超过350家店铺;宜家家具商场、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中心也完成了选址工作落户花岭区;东部华侨城文化旅游生态项目则将在源区建造,预计总投资500亿元;位于晋阳街和长治路交叉口的广场计划于2020年开业。

4、文旅

前段时间,太原动物园已经开始了扩建工程;方特选址曲县,将打造一个集旅游、文化、为一体的文化产业新标杆;太原市地表双塔寺已将扩建2000亩,打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山水;太原市还将大力推进晋阳古城保护,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5、房价

说到了大家最关心的房价,可能也是最糟心的。

上面说过太原的人口规划,到2020年常住人口将达到520万,比现在多90万,抛去改善和投资,刚需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而太原目前除了几个城改村没有建设外,中环内+晋阳片区+龙城大街片区+三给片区可共建设大型社区的用地已经非常少了,按照太原东西北三面环山的地貌特点,未来势必向榆次、清徐发展。

个人预计市中心的房价达到顶峰后将会震荡缓慢上行,而房价天花板在哪里什么时候到来,则要看太原民的接受能力。


总体而言,我还是非常看好太原未来5年的发展。当然,作为一个太原人,我也希望我们的大太原可以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