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4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网传“山西将有47家景区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免票”不实

发布时间: 2018-05-11 09:13:29

来源: 网络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385次浏览


今年5月19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近日,“山西将有47家景区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免票”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一消息并不属实。很多景区针对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的相关优惠政策还没有出台,部分景区在今年中国旅游日当天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同时,实行免头道门票优惠的景区也从交通管控等方面控制客流量,保证旅游日当天游客的安全。

网传“免票景区名单”不实

2013年,我省出台“美丽山西休闲游”若干措施,其核心条款是全省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实行头道门票打折优惠,并不设期限,其优惠幅度旺季为20%,淡季为40%。优惠措施还包括:老年人免票年龄由70岁调到60岁,同时对残疾人全年免去头道门票;每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实行头道门票免费。同时,鼓励省内集体、民营及集体、民营控股的A级景区景点执行上述优惠政策。49家景区景点中,既包括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这样的世界文化遗产,也包括恒山、太行山大峡谷、壶口瀑布、解州关帝庙等全国知名景区。

目前,网传的“免费景区名单”包含乔家大院、云冈石窟、太原动物园、晋祠博物馆等,其中,最明显的漏洞是太原动物园也在免费之列,而在5月9日,太原动物园因施工改造已经正式封园,根本不存在5月19日免票入园的情况。由此可见,网传所谓的“免费景区”只是从“美丽山西休闲游”若干措施所涉及的景区中随意摘录了一些,对于这47家景区是否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免票并没有核实。

多家景区实行半价优惠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景区在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施行半价优惠政策。其中,乔家大院文化园区从2017年起,在每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期间,不再对国内外所有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5月6日,乔家大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落实旅游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在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对国内外所有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大同云冈石窟不再执行去年的“免费不免票,0元预约购票”政策,为了确保中外游客人身安全和云冈石窟文物安全,维护景区的正常旅游秩序,今年的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大同云冈石窟执行2017年9月大同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半价优惠政策,对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且5月19日当天旅游一卡通暂停使用,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除了上述景区外,华严寺、应县木塔、绵山也将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部分景区可免票进入

相比半价优惠的景区,执行免头道门票政策的景区多了不少。据晋城市旅游文物局消息,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晋城市共有11家景区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包括王莽岭、蟒河、柳氏民居、沁水历山、大粮山、山里泉、羊头山、凤凰欢乐谷、孙文龙纪念馆、黄围山和九女仙湖。其中,九女仙湖需凭借当日皇城相府门票才可免票,黄围山在5月19日和5月20日两天对所有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

今年,五台山景区延续免头道门票优惠,且继续采用交通管控的方式维持中国旅游日当天的景区游览秩序。凡是5月19日准备前往景区的大、中巴车辆,须提前预约登记,凭预约单方可入山。私家车请根据景区安排就近停放在停车场,乘坐景区观光巴士出游。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基于景区单日平均接待30000人、3000辆车最大承载量的实际,预约控制规模为:7座以上大、中型车辆100辆,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车辆2900辆,可登录网址http://jinshuju.net/f/MwSW6G进行预约,若超出最大预约量,预约系统自动停止预约。五台山景区5月19日免收门票时间确定在2018年5月19日8:00—18:00,网络预约时间为2018年5月7日至5月16日8:00—18:00,每天限约300辆(大、中型车10辆,小型车290辆),且于当日22时公示当天预约成功车辆信息。

此外,平遥古城、李家大院、恒山、悬空寺等景区在5月19日当天也将实行免头道门票政策。

目前,很多景区的优惠政策还在制定当中,随着中国旅游日的临近,各大景区的相关优惠政策将陆续出台,针对后续即将公布的各种优惠政策,本报记者将会继续跟进。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