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6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注意!太原又有项目因违规被处罚!(附太原部分小产权楼盘)

发布时间: 2018-05-17 17:46:12

来源: 太原规划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131次浏览


  “金三银四红五月”

  随着“红五月”推盘旺季的到来

  太原楼市也由春入夏

  开始了新一轮的蓄势待发


  但是对于买房网友来说

  在买房的时候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却成为一大难题

  各种违规建设楼盘的曝光

  小产权层出不穷

  ......

  近日从太原规划网获悉,

  太原又有项目因违法建设被查出公示。

  龙康新苑项目



  国雅城项目

  今天小编就总结了一下

  太原目前还暂未拿到大红本的项目

  希望各位网友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

  ↓↓↓

  【万水澜庭西区】


  市民反映:尊敬的耿市长:我是太原市南内环西街万水澜庭西区的居民,我于2012年买了该小区的房子,当时开发商说是133项目两年后可以办理房产证,两年过去后并没有消息,后来通过提问问政府,政府回答说是133项目,因为小王村没改制完什么原因没有办理房产证,现在政府又说这个项目是集体土地,无手续,我想知道我们是买了假的房子了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官方回复:经了解,万水澜庭西区项目是万柏林区小王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手续尚未完善。建设工程项目需五证[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齐全,方可销(预)售;并经工程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即大红本)。

  【千禧学府苑



  市民反映:尊敬的耿市长,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回复,我于2011年购买了千禧学府苑的住宅,当时置业顾问保证能办下大红本,并要求缴纳了办理房产证的钱,交房至今未办理不动产证,听业主群说开发商五证不全,请问耿市长千禧学府苑能不能办理大红本,是大产权吗?

  官方回复: 经核实,千禧学府苑是太原市宝瑞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张村开发的城中村改造的项目,集体土地,无手续。

  【青年城小区】


  市民反映:我是尖草坪区 大同路青年城小区的购房者,于2013年购买青年城的商品房,购房之初开发商哄骗购房者房产为五证齐全,因本人没有购房经验,轻易相信了开发商的谎言,导致到目前六七年过去,五证连一证都没有,辛苦奋斗的血汗钱买了一个不受国家保护的小产权房,心痛!!!

  官方回复:经核实,龙康青年城建设用地与滨河新村社区城中村改造用地一并办理相关手续,现正在办理国土规划手续。

  【龙康青年城】


  市民反映:尊敬的耿市长,您好!我于2012年5月购买的大同路龙康青年城小区的房子,合同写明2015年交房,但是至今不能交房,最近开发商答复五证已经快办完。我想了解这种情况,我们怎么才能收房入住,同时想了解龙康青年城的大红本办理情况。谢谢!!

  官方回复:经核实,龙康青年城建设用地与滨河新村社区城中村改造用地一并办理相关手续,现正在办理国土规划手续。

  【良源小区】


  市民反映:耿市长您好,位于迎泽西大街西中环路路口的良源小区交房都近10年了,仍未取得大红本,请问是什么原因?

  官方回复:经市房管局核实:该项目因为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还未进行土地变更,目前正在调整规划(原来的的规划超出了容积率),待各项手续完善(施工许可证办理后)才能开工建设,目前还在完善中。

  【矿务局望景苑



  市民反映:耿市长,你好!我2010年在金色丽城小区买的2号楼房子,当时2号楼5证齐全,既然5证齐全我们到现在都没有办下房产证来,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已经严重影响了个人生活,谢谢你!请帮帮我们吧!

  官方回复:经核实,金色丽城由太原市煜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1#、2#住宅楼2010年8月交房,五证齐全,已网签,消防已验收。因超规划施工未交纳规划行政处罚,未进行规划验收,无法完善后续的手续,目前尚不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

  【天朗美域】


  市民反映:耿市长您好,我们是天朗美域19号楼的业主,又给你添麻烦了,去年就给你反应天朗美域19号楼办证的疑难问题,19号楼在天朗美域是一个小区管理,可办证无人理睬,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在过若干年19号楼想办证可就雪上加霜了,实在没办法了又给你提出这重复的问题,想让你出面给我们19号楼解决解决这办证的疑难问题。

  官方回复:经核实,天朗美域小区由太原市不锈钢生态工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五证齐全。19#楼是尖草坪区教育局的团购房。尖草坪区教育局与开发公司约定,房产证由尖草坪区教育局自行办理。目前该楼已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业主咨询办证情况,可向尖草坪区教育局咨询。

  【上北关小区】

  市民反映:我要反映太原杏花岭区上北关小区大红本的问题,太原北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拖延就是不与办理,也不给我们一个交代,

  官方回复:经核实,上北关棚户区改造项目由太原市北晨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按规划共分四个地块,回迁楼属于地块四,已交房。该地块规划条件已出,因两幢回迁楼之间仍有两幢住宅楼(工具厂、防疫站)未拆迁,国土部门无法办理土地收储,后续各项手续无法向前推进,目前尚不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

  【林溪森园】

  市民反映:尖草坪大同路林溪森园交房已经三年了,当初买房时开发商说是大红本的房子,可这么长时间了也不给办理房产证,老百姓买套房不容易,希望您百忙之中给解决一下,谢谢了!

  官方回复:林溪森园(万厦森邻)项目是由山西万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五证齐全。目前正在积极办理该项目规划验收、竣工备案手续。待各专项验收完成,即进入不动产办理程序。

  【鑫晋家园

  市民反映:尊敬的市长你好:现在鑫晋家园有没有在办理国土面积使用证?和有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

  官方回复:经核实,该小区建设单位尚未至市国土局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不动产首次登记。依据《物权法》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关于‘依申请登记原则’的规定,国由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应当提交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土地权属来源材料、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宗地图和宗地界址点坐标等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土地出让价款、土地租金、相关税费等缴纳凭证,以及其它必要材料。目前该企业尚未申请。

  【享堂新城

  市民反映:耿市长,享堂新城7起小高层房产证什么时间办理?已经入住近5年了。

  官方回复:经核实,享堂新城是享堂村项目,属集体土地,无手续。

  【东辰祥瑞小区】

  市民反映:一月份该小区土地挂牌转让,最近招牌结束,也没见到结果,后来听说流拍。该小区的房子从一期开盘到现在都5个月了,到现在五个证一个也没有。想问问该小区的土地是不是国有建设土地,还是集体土地了? 以后能不能办理五证

  官方回复:经核实,东辰祥瑞是由迎泽区郝庄村项目,目前是集体土地,无手续。

  【阳光小区】

  市民反映:2004年就买了南内环街女子医院东的阳光小区,到现在房产证还没有下来,请问这个小区房本什么时候下来?

  官方回复: 经核实,阳光花园小区由山西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以经济适用房立项,有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您反映的是9#、10#住宅楼,2009年入住,按商品房对外销售,需完善土地出让手续后,方可办理商品房的不动产证,由于政策原因,现正协商土地部门完善土地手续,目前不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

  【金林雅苑

  市民反映:市长您好,万柏林区迎春街金林雅苑是不是违规建筑,能不能办下五证

  官方回复:经了解,该项目属于剪子弯集体土地,集体土地项目就不能办理预售证,也无法办理产权手续。

  【德恒世府苑

  市民反映:现在虽然已经入住,但是房产证始终下不来,物业也不好,外墙也没有做,想问下您,大红本有望吗?那会儿承诺的有大红本,现在马上面临的小孩上学问题,请求支援

  官方回复:经核实,德恒世府苑小区金胜镇上冶峪村项目,集体土地,无手续。关于孩子上学的问题,需等到6、7月份新招生时,根据划片招生政策的所属片区入学。

  【五龙口小区】

  市民反映:耿市长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查看我的问题,十分感谢,火车站旁边五龙口小区F座,之前只给住户发放了安置证,至今将近十年了,房产证一直未办理,等待房产证的日子遥遥无期,是否可以对这类型的没有房产证的房屋加强管理和监督,能够对开发商要求或者督促尽快办理,不能让老百姓这样一直等下去呀,我们熬不起的。

  官方回复:经核实,五龙口F座小区由太原市迎泽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开发,该项目是回迁安置小区,未取得土地、规划、建设手续,不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

  【圣湖观澜国际

    市民反映:圣湖观澜国际小区2015年收房至今业主未有一证。

  官方回复:圣湖观澜国际小区属于原武家庄村集体建房,因武家庄村委当时与合作开发商的合作协议不符合武家庄村城改方案,故2013年5月太原市政府重新批复《武家庄城中村改造用地规划调整方案》,武家庄村安置房重新选址进行建设,圣湖观澜国际也被市政府没收,目前圣湖观澜国际小区没有产权。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