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03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太原住房“限购”后,这些事你得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5-19 14:40:13

来源: 山西黄河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42次浏览


5月14日,太原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政办发〔2018〕23号),太原住房“限购令”落地。限购令下,老百姓买房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来一个个的说!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每月多还二百多

购买首套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按照首套房贷款利率1.1倍计息;停止向购买第三套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其他有关事项仍按《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并公积金[2017]15号)规定执行。

太原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此前太原公积金执行首付最低两成,5年以上贷款利率3.25%。新政执行后,首付最低三成,二套房最低四成,且贷款利率上浮10%,即5年以上利率为3.575%。

以贷款80万元、30年期为例,原本需要支付39万元利息,月供4389元;现在需要支付43万元利息,月供4606元。

二套房商贷还贷变化不大

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经山西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商业贷款利率实际执行的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政策,已经和本次限购政策类似。而部分股份制银行贷款利率比此次政策还要高,部分借款人贷款利率上浮20%至25%。

举个例子,比如买一套住房总房价为120万元,此前首付两成24万元,贷款96万元。如今首付提高至三成,需要36万元,贷款84万元;如果是二套房,需要首付48万元,贷款72万元。

骗取购房资格5年禁买本市住房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规预(销)售商品住房,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预订款等费用、捂盘惜售、哄抬房价、承诺投资回报、发布虚拟房源信息、代理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住房、强制提供代办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惩处。

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通过警告、约谈、曝光等措施督促其及时整改。

对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信用档案,列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国家31部委《关于对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予以惩戒。

对出具虚假证明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的工作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处理。

骗取购房资格的家庭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房。

对教唆、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其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有关部门要采取停办手续、降低资质等措施给予严厉处罚,涉媒犯罪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