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受雄忻线施工影响 大西高铁忻州站投用时间将延后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25:13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429次浏览


昨日,从大西高铁雄忻段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传来消息,因雄忻线连接线开工,暂定于8月1日投用的大西高铁忻州站通车将延后。

随着大西高铁忻州段通车进入倒计时,经常往返太原至忻州的乘客非常关注该站的投用时间。按照原先忻州市委市政府计划,大西高铁忻州段暂定于8月1日正式通车,不过,随着雄忻段连接线的开工,该站投用时间将延后。

“原大西高铁既有线虽已完成,但考虑为后续接入正在规划中的雄安至忻州铁路线,在原有入忻州西站股道的基础上,现在需增加左右线两条股道,从忻州大西高铁站北侧向北绵延1200余米。”中铁二十五局大西高铁忻州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雄忻段联络线将以42号道岔接入在大西高铁忻州西站的北段咽喉区,雄忻铁路引入大西客专忻州西站同步实施工程,在近期规模维持不变的基础上主要包括,对站场地基、路基进行改建加宽,建设无砟轨道道岔和有砟轨道道岔及桥梁等,项目总投资近2亿。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全部桩基工程的38%,破除工程全部完工,下一步将全面进行挡墙,路基,无砟轨道和道岔的施工。

关于雄安新区和忻州间将建高铁的新闻屡见报端。早在今年的3月9日,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最新公开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在由高建民常务副省长负责的工作中,第29项就是“加快推进雄安至忻州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此前媒体报道,雄安新区将构建“四纵两横”的区域轨道交通网络,“四纵”是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京雄段)、京雄城际—石雄城际、新区至北京新机场快线;而“两横”,即津保铁路、津雄城际—京昆高铁(忻雄段)。京昆高铁忻雄段浮出水面,表明京昆高铁可能不再走石家庄,该线路或为忻保铁路向东的延伸。

随着雄忻高铁通车,将为忻州、雄安,乃至沿线地区带来大量人流、物流和发展机会,增强雄安对于中西部城市的辐射,形成一条雄忻高铁经济带,这一改变将大大加强山西与雄安新区的联系,带动山西中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将来忻州将成为山西去往北京最快捷的城市。同时也为忻州的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