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7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促销活动取消共享单车降温 公共自行车租骑量回暖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30:41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84次浏览


去年轰轰烈烈的共享单车促销活动纷纷取消了,恢复原价的共享单车你还会骑吗?你是否会选择回归公共自行车呢?

共享单车取消优惠用户重新选择

不少市民发现,摩拜、 ofo等共享单车将月卡价格集体恢复至20元/月的原价,此前的“免费骑”活动不见了。

实际上,共享单车价格战贯穿了2017年一整年。为了争夺用户,抢占市场份额,各家公司大举引入补贴,共享单车企业不时推出“免费骑”“1元、2元包月”等活动,让消费者尝尽了甜头。截至今年,我市共享单车市场剩下摩拜、 ofo两家,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摩拜, ofo等共享单车品牌在春节后都不约而同取消了优惠举措,此前不足5元的月卡,纷纷恢复到了20元。摩拜和ofo客服人员表示,不是涨价,是原月卡折扣1元包月为限时优惠,该折扣目前已暂停。目前,用户还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获得免费周卡、骑行抵扣券和折扣券等其它优惠。

对于共享单车骑行优惠取消,是否会选择继续骑行的问题,市民晋先生认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商家先培育了1元钱的骑行消费市场,培育了大家的消费习惯,等大家习惯后再涨价,这样的“套路”和网约车类似。“其实,也可以理解,全市约19万辆共享单车,运营、维护人员,都需要成本,如果一直都是1元钱包月,他们赚什么钱啊?”晋先生说,共享单车在形成一定用户群体后抬高价格,这并不意外。

多因素促使公共自行车租骑量回升

太原公交公司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太原市公共自行车IC卡的办卡量止跌回升,呈现增长态势。4月,太原公共自行车租骑量环比增长3.17%。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重新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

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综合办主任冯俊萍表示,一直以来,我市公共自行车执行的是骑行1内免费的政策。结合用户的骑行需求,一基本满足市民一次完整出行的时间需要,因此我市的公共自行车实际上做到了免费骑行。与共享单车普遍执行的月卡20元价格相比,价格优势明显。因此今年公共自行车IC卡的办卡量回升,公共自行车回暖。

除此以外,不少市民表示,共享单车的“事故车”比较多,影响了用户的骑行体验。据了解,目前很多自行车公司采取的还只是现场哪儿坏修哪儿的维修模式,无法满足高租骑量带来的故障维修压力。

为解决维修难题,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通过摸索、实践,建立了太原公共自行车独有的维保体系,“公车”常年保持低故障率。冯俊萍介绍,太原公共自行车独有的维保体系由日常维修与集中保养组成。日常维修以现场检查小修,车队驻场维修,基地大修组成。公司要求在10内完成小修,24将内大修车辆分类送回车队与维保中心,及时维修。正是独有的维保体系,保障了市民“有车骑,有桩还”。

坚持高标准服务让市民选择

对于共享单车的冲击,冯俊萍表示,肯定是有影响的,公共自行车在便捷性上不如共享单车方便,但是它的有序性,一定程度上的便捷性、一定范围内的安全性不能忽视。也正因为如此,公共自行车有着固定、稳定的用户群。

“目前太原公共自行车的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冯俊萍称,这主要得益于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坚持以“市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目的,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公益为先的理念,24不间断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冯俊萍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努力提高服务标准,坚持规范服务,全力保障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使公共自行车成为太原市民出行的首要选择。同时,积极拥抱物联网时代,利用互联网平台开拓创新,加快推进二维码扫码租车、 POS机式移动服务站点、闸机式移动锁桩等应用,提升公共自行车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