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因拆迁引起家庭矛盾 社区有了专门小组来调解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08:53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88次浏览


5月17日,太原市万柏林区纺织东社区主任茹文芳@4286666:本周,我们社区有了拆迁片区家庭矛盾调解小组,居民拆迁时若遇到家庭纠纷,有了专门的调解人员和场地。

这个月起,我们这里的棚户区开始拆除。有一大片居民的自建房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前期摸底得知共有103户,早就盼着能拆迁改造住新房的居民,这下热闹了。

社区工作人员明显感觉到,大家登记拆迁的时候,求助的居民也明显增多,基本上是因为拆迁引发了家庭矛盾,想找社区帮忙调解。比如有一户居民,兄弟俩共同继承了老人的这间小平房,现在哥哥想要回迁房,弟弟想直接拿补偿款,意见不统一。考虑到这类家庭矛盾此时集中爆发,而且本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我们社区考虑给居民提供一个协商解决的渠道。为此,社区专门把一间活动室临时辟出来,再邀请对调解这些事情有经验、有威望的老住户,组成拆迁片区家庭矛盾调解小组为有需求的居民服务。从这个星期的情况来看,矛盾化解率非常理想。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