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保险分红”实为骗局 消费者应警惕“被退保”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34:43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97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山西保监局了解到,保监部门发布了关于警惕“保险分红”骗局的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警惕部分人员以“保险分红”名义诱导消费者办理退保并购买其他投资产品的骗局。

据反映,一些非保险机构人员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领取“保单分红”名义,诱导欺骗消费者办理退保并购买其他投资产品。常见手法包括,冒充保险公司从业人员,以“保单分红”、“保单升级”、“赠送礼品”、“售后服务”等名义联系保险消费者,取得信任后,贬低消费者已购买的保险产品价值,诱导消费者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转投其推荐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此行为很可能涉嫌诈骗或非法集资,侵害了保险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信息安全权等合法权益,严重威胁消费者资金安全,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为此,保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对此类行为提高警惕。

消费者应树立正确的保险意识。保险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消费者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慎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不受所谓的“高额回报”蒙蔽,不与所谓的“代理人”签订任何私下协议,不轻易将所持保单、个人身份证件等出示或委托他人,以免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退保”或“被理财”。同时,消费者要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遭遇类似自称保险公司人员的“分红”邀约,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网站、统一客服电话等正式渠道查验真实情况和相关人员资质,了解保单分红具体情况,核实保险机构办公场所等。若消费者发现所购买的“理财产品”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