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0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城市“水景“新看点 4种水生植物从武汉“落户“太原

发布时间: 2018-05-28 10:23:31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1次浏览


梭鱼草、花叶芦竹、花叶菖蒲、金奖章睡莲……这些平时难得一见且观赏性强的水生植物现已在太原“落户”,今后将“入住”新建成的太原植物园内。昨日,记者从太原植物园濒危植物引种驯化基地获悉,这里从武汉新引进了24种、200余株水生植物,若是驯化成功,未来将移入新建的太原植物园,并逐步推广用于市内各公园绿化,为城市“水景”增添新看点。

目前,太原植物园已经全面开建,建成后将设月季园、宿根花卉园、槐香园、树木园、攀援植物园、菊园、水景园、岩石园、植物园、棕地恢复示范园等28个专类园。此次新引进的水生植物未来将迁入水景园中。

引种驯化基地的技术人员介绍,基地的水生植物现已超过30种,其中此次新引进的24种都来自于武汉植物园,因为那里的水生植物种类全。相比武汉,太原的平均气温明显偏低。所以,这些水生植物要在这里经过一年甚至数年的驯化,使其适应太原的气候和环境。

这次新引进的水生植物有啥特点?技术人员说:“以睡莲为例,平时公园内常见的品种是雪白睡莲,而新引进的包括金奖章、卡蒙奇、彼得、爱斯卡等睡莲品种,无论是色彩还是造型都更胜一筹。再比如,公园内常见的荷花多来自白洋淀,这次引进的包括紫气东来、黄舞妃、秦淮月夜、粉面桃花、凤凰振羽等品种,绽放后叶片造型更丰富,也更有看头。”

还有梭鱼草,别名北美梭鱼草、海寿花。近看,它的花葶非常直,一个穗状花序上簇拥着200朵以上的蓝紫色小花,花上还有黄色的小斑点。这种水生植物的生长迅速,繁殖能力强,条件适宜的前提下,可在短时间内覆盖大片水域。

记者在驯化基地内看到,2200余平方米的水生植物区里栽植着陆续引进回来的花叶芦竹、花叶菖蒲、再力花、水葱等植物,有的已经绿意浓浓、有的仍处于幼苗期。技术人员表示,将持续观察其生长情况,及时进行物候记录,同时对条件成熟的进行分株扩散,让它们尽快在太原生根开花。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