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7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官方回复:这些房子是小产权无法办证 请谨慎购买!

发布时间: 2018-05-29 11:36:52

来源: 一点号

分类: 其他楼讯

9545次浏览


据报道太原市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的最新调整方案已于近日下发,根据调整方案,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之前购房合同总价的20%调整为30%,贷款利率由之前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85倍调整为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倍。

限购的消息一出来,购房者内心多少都会有点恐慌,再加上首付比例与贷款利率的双双提高,自己手中的存款或许已经无法再负担首付。因此,很多购房者就会咨询一些价格相对低廉的房子。

这么做也无可厚非,但小编还是要好心提醒大家多多注意,尽量避开小产权房,即便它价格低廉。

因为相对于大红本的产权房,小产权房子的劣势还是比较多的。

具体来说,小产权房有如下危害:

1、小产权房缺“五证”,没有完整的产权,不房产,也不受法律保护;

2、有些小产权房与国家规划冲突,拆迁时,不会得到政府的拆迁补偿;

3、小产权房建造成本低,售后管理差,购房者的生活质量难保证;

4、小产权房没有产权证,不能抵押或者上市转卖;

5、小产权房不能在房管部门备案,所以不能获得抵押他项权利,不能进行抵押贷款。

既然如此,购房者就一定要多多注意,在购房过程中避开小产权房。日前,政府官方留言板上就公示了一批小产权房。

国际一期B4B5

网友:麻烦问一下耿市长,小米国际一期B4B5是否能办理大红本?

官方回复:经市住建委核实国际由山西陆海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B4、B5号楼系南社村的回迁楼,目前土地是南社村的,集体土地,无手续,不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

御龙庭小区

网友:位于平阳路与北园街交叉口的御龙庭小区,如今已经入住8年了还没有办理产权证,请耿市长关心下我们的诉求,请有关部门查明原因,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孩子等上学。谢谢!

官方回复:经店区政府核实御龙庭小区由于是133工程属于城中村改造,所以房屋不能办理大红本,现就此问题相关单位正在协商。

千禧学府苑

网友:我于2011年购买了千禧学府苑的住宅,当时置业顾问保证能办下大红本,并要求缴纳了办理房产证的钱,交房至今未办理不动产证,听业主群说开发商五证不全,请问耿市长千禧学府苑能不能办理大红本,是大产权吗?

官方回复:经核实,千禧学府苑是太原市宝瑞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张村开发的城中村改造的项目,集体土地,无手续。

享堂新城

网友:耿市长,享堂新城7起小高层房产证什么时间办理?已经入住近5年了。

官方回复:经核实,享堂新城是享堂村项目,属集体土地,无手续。

东辰祥瑞小区

网友:想问问该小区的土地是国有建设土地,还是集体土地?以后能不能办理五证?

官方回复:经核实,东辰祥瑞是由泽区庄村项目,目前是集体土地,无手续。

金林雅苑

网友:市长您好,万柏林区迎春街金林雅苑是不是违规建筑,能不能办下五证?

官方回复:经了解,该项目属于剪子弯集体土地,集体土地项目就不能办理预售证,也无法办理产权手续。

德恒世府苑

网友:市长您好,现在虽然已经入住,但是房产证始终下不来,物业也不好,外墙也没有做,想问下您大红本有望吗?那会儿承诺的有大红本,现在马上面临的小孩上学问题,请求支援。

官方回复:经核实,德恒世府苑小区属金胜镇上冶峪村项目,集体土地,无手续。关于孩子上学的问题,需等到6、7月份新招生时,根据划片招生政策的所属片区入学。

圣湖观澜国际

网友:圣湖观澜国际小区2015年收房至今业主未有一证。

官方回复:圣湖观澜国际小区属于原家庄村集体建房,因武家庄村委当时与合作开发商的合作协议不符合武家庄村城改方案,故2013年5月太原市政府重新批复《武家庄城中村改造用地规划调整方案》,武家庄村安置房重新选址进行建设,圣湖观澜国际也被市政府没收,目前圣湖观澜国际小区没有产权。

五龙口小区

网友:耿市长您好,火车站旁边五龙口小区F座,之前只给住户发放了安置证,至今将近十年了,房产证一直未办理,等待房产证的日子遥遥无期,是否可以对这类型没有房产证的房屋加强管理和监督,能够对开发商要求或者督促尽快办理,不能让老百姓这样一直等下去,我们熬不起的。

官方回复:经核实,五龙口F座小区由太原市泽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开发,该项目是回迁安置小区,未取得土地、规划、建设手续,不具备办理不动产证的条件。

以上就是一些官方回复的小产权房信息。其实,相比于小产权房,价格相对较低的公寓房以及的房子才更适合置业。

其实,榆次无论在距离、交通、区域发展、配套方面都占有优势。榆次是太原城市规划的“副城区”,除了现有的太榆路、太旧高速外,龙城大街东延工程和晋中—太原城际铁路正在进行中,建成后将极大加强太原和榆次的联系,减少市民通勤时间。最重要的是,目前榆次在售和待售项目较多,且不乏恒大、保利、桂园、万达、首创、红星、阳光城等品牌房企。榆次相对于太原城区来说更有优势,在品牌房企楼盘中,高端改善产品均价在1万出头,刚需产品价格在7000-8000元/平米之间。

如果不想离开太原城区,“公寓”、“商铺”产品也是大家的选择,因为它们不在限购的范围内,而且大部分公寓具备“小户型、低总价”的特点,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