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太原二环选址公示!未来10年版图规划大调整!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21: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太原全接触

分类: 其他楼讯

4249次浏览


近几年

太原规划不断出炉,先后公布了:

太原市市域空间总体规划(2016-2035)

太原市城市总体规划

太原市都市区规划

……

未来几年里

太原将要大爆发!

太原未来怎么建设?

亮点梳理

● 2035年,太原人口规模将达680万人,城乡建设用地920k㎡;

● 太原将打造成融入全国、带动全省、内通外联的区域开放平台;

● 太原将创建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成为引领山西省实现能源革命排头兵;

● 推动晋阳湖地区、高铁南站地区、漪汾、长风、三给,城市副中心形成;

● 以两山一带、两河一湖为主脉,建设“山西绿心”和“山西绿廊”;

● 保护晋阳古城、太原府城两大古城格局,复兴保存尚好的明太原县城和钟楼街,打造高品质的城市会客厅;

● 新建太原都市区高速公路环线,将现状太原绕城高速作为城市快速路;

● 太原地铁相继运营开通,新建太原高铁第三客站,和都市区第二机场;

……

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选址确定

昨日(28日),山西省住建厅公示“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项目选址”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指的是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工程。

公示信息显示,新建的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总长达到158公里,占地820余公顷,主要途径清徐县、阳曲县、古交市、忻州市静乐县和吕梁市交城县。

据悉,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拟在太原市清徐县、阳曲县、古交市、忻州市静乐县和吕梁市交城县境内建设京昆国家高速公路太原绕城西北段(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选址内容包括新建太原西二环高速公路及太古连接线、新建太原北二环高速公路。西二环高速公路总长度98.266km,用地共410.19公顷;北二环高速公路全长60.379公里,用地共410.19公顷。

西二环高速公路

总长度98.266km,用地共410.19公顷。走向:起点位于交城县夏家营镇义望村东侧,与运营中青银高速公路罗夏段在义望枢纽十字交叉,路线向西北经夏家营镇、覃村后折向东北进入清徐县东于镇,经武家坡、方山村、太平庄、沙岩村、六段地、黑岔村后,路线向东避让煤矿,向北设特长隧道8.8公里至关头村西侧,经大川河东侧在郭家社南部设邢家社服务区,向北经刘庄、龙子村,在邢家社北设互通,匝道与省道S316太古线连接,向北过康家社、走马岭、中社、想儿岭、李家社、蒿地足;为避免对古交市主城区影响,在明扶岭路线折向西北设隧道及桥梁,先后跨越原平河及屯兰河,在冷泉西设冷泉枢纽与太原至古交高速公路西延TG线丁字交叉,路线继续向西经镇城底镇阴家沟村设镇城底枢纽,该枢纽由阴家沟枢纽和梭峪互通组合而成(阴家沟枢纽预留太原至方山高速公路接线条件,梭峪互通与省道S104相接),主线折向东北设桥上跨汾河、太岚线铁路、引黄管道、太岚天然气管道、太钢尖山铁矿高压管道及省道S104等,向北沿狮子河西岸布设,经炉峪口、嘉乐泉乡、冶元、五子寨、洞沟,在狮子村设狮子停车区,路线向北至静乐赤泥洼乡,终点设十字赤泥洼枢纽与太佳高速公路相接,可接运营中的忻保高速公路,此节点对完善路网起着重要的作用。

太古高速西延方案(TG线):起点位于古交市河口镇以北,太古高速K18+800=TGK0+000接西延起点,起点增设古交互通匝道与现运营中的太古高速连接线相接,线位向西北跨紫金沟、磨石沟,过辛庄上、西曲矿,在滩上设桥先后上跨省道太佳线、太岚铁路、古交运煤专线、汾河至项目终点冷泉村西侧,与K线在冷泉设枢纽相接。

北二环高速公路

全长60.379公里,用地共410.19公顷。走向:起点位于太原市阳曲县西凌井乡扫峪村南,以枢纽式立体交叉的形式与太佳高速相接,路线向东在泉水沟村北转向东南,跨越长决沟、灿家背沟及横梁沟后在西凌井乡北侧设骆驼山特长隧道至泥屯镇北山村北侧,向东跨龙王沟、石后沟及县道X221权西线,在思西村北设泥屯北互通式立体交叉、泥屯服务区,设五家咀隧道,经五家咀、马头村,在马头村东北侧下穿大西高铁,在南白村东侧上跨北同蒲铁路和县道X911三马线,经辛庄村南转向东,在南高庄西南侧设置大盂停车区,后继续向东上跨国道G108,在大盂镇景庄西南侧设大盂枢纽式立体交叉与原太高速公路相通,路线偏向东南,在三畛村东南侧设大盂东互通,上跨杨兴河及县道X224贾城线,经北家庄,继续向东南设牛金山特长隧道下穿北方机械厂产品试验场,转向南,经石沟东村东,在石瓮沟东折向东,经西黄龙头南、东黄龙头南,在小坡村南侧路线转向南,在南社村西设置凌井店西互通连接省道S314双阳线,在凌井店乡南庄村北与国道京昆高速山西省太阳高速公路、太原二环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龙白段(东二环)

你还会听到一个新概念

太原城市圈

可能大家对这个概念还有一些陌生

这是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的背景下

明确提出了六大城市群(圈)的概念

其中就包括了我们的太原城市圈

增强太原的城市集聚辐射功能、加快太原都市圈发展的任务,确立了太原市与晋中市榆次区“同城化”的发展目标,即建设大太原都市圈。 太原和榆次是大太原都市圈的核心部分,其向外辐射后,介休、孝义、汾阳,阳泉,忻州、原平,离石、柳林、中阳4个城镇密集区为外圈层的空间布局结构,在这一圈层,将重点强化阳泉、介休、忻州、吕梁4个城市区域次中心地位。

未来太原城市圈的发展不可限量

龙城太原将于身边这么多县、市

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十年后的太原,未来可期!

十年的时间

足以让一个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