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5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关于太原买房落户问题大解析

发布时间: 2018-06-02 15:49:32

来源: 太原房叔

分类: 其他楼讯

7504次浏览


买房势必会涉及到户口的问题,孩子的,户口也是重中之重,关于太原的户口问题,整理了一些重要问题的解答。

在太原买房,孩子可以单独在太原落户吗?

不可以单独落户,必须随父或随母。例如母亲在太原买了房子,可以先将户口先入,然后孩子随母落户。具体可到房子所在地的派出所咨询户籍民警。

购买二手房,如何落户?

购买二手房,对房屋面积没有限制,只要是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只包括父母、子女、夫妻)都能一起迁入。但需要注意的是购房迁户,需要购买房屋规划用途为“住宅”的房屋,才能办理落户业务。

同时,购买二手房需要原房主将户口迁出房屋住址,使房屋住址形成空户后,主才能办理落户业务。如原房主没有其他迁出地,可将户口迁至现户籍派出所专门设立的社区集体户上。

购买公寓,可以落户吗?

原市购买房屋规划用途为“住宅”的房屋,可办理落户业务。一般公寓售楼部承诺可以落户,一定要问清楚是落什么性质的户口,是否写在合同内。

拿着网签合同,可以去落户吗?

需先去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核实开发商或是物业是否已为房屋办理备案手续,如已经备案可以落户,可持本人户口簿、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去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迁移。如物业或是开发商没有办理备案,则暂时无法办理落户业务。

落户时间会耽误孩子入学吗?

在每年的《太原市小学新生入学政策规定》都会对户籍迁入截止时间做相应规定,户籍需要在截止时间前迁入,才能具备报名上学资格。太原市2017年小学新生入学政策规定中明确规定适龄儿童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30日。

太原落户办理时限?

派出所随时受理,每个月集中向市公安局上报一次材料,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小产权房,能否迁户口?

根据《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非住宅用房、违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记户口。所以,小产权房不能办理落户手续。

单位集体户口如何办理?

符合办理集体户口条件者,只要单位出个接收信,开个落户证明,拿上去派出所办理。

如何将户口挂靠在人才市场?

统招大专以上学生毕业、市内干部调动,符合条件者,由太原人才大市场集体户户籍管理员统一到文庙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籍迁入地址:太原市泽区文庙派出所(在有效期内),注:先办理完毕档案代理手续后方可办理户籍挂靠手续。

孩子是否可跟父母一起落集体户?

如是新生儿出生申报上户,可随父随母自愿办理,对父母户口是集体户还是家庭户没有限制;如是孩子投靠父母,按照现行户籍政策集体户是不能办理亲属投靠业务的。

我是太原集体户,亲属可以投靠吗?

按照现行户籍政策规定,集体户是不能办理亲属投靠业务的。

直系旁系亲属投靠落户,是否能分户?

在我市有常住户口并有居住条件的居民,与其共同生活属外地户口的配偶、未婚(或离异、丧偶)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落到同一户口本上。

太原在政策规定当中,并未提及旁系亲属是否可以投靠落户,经电话咨询公安局户籍部门确认,旁系亲属不允许投靠落户。

2018年3月1日,太原市公安局“太原户政”发布信息,经市政府法制办审核,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太原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太原将再一次放宽城六区落户条件,新落户政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方面,太原全面放开“三县一市”城镇落户限制,进一步放宽城六区落户条件。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第二方面,在落户限制方面,将全面放开四类人员落户限制。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归国人员,在我市城镇区域内有合法稳定就业或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第三方面,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高校录取的农村籍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高校所在地;毕业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地或迁入就(创)业地。

此外,太原还将进一步放宽持有《商品房买卖合同》人员的落户政策,取消按照国家规定在太原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一年的条件。在城六区取得《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合同)并实际居住,本人及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居住地申请常住户口登记。

目前,原市公安局正在研究制定相关配套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