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96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保护生态环境 东于煤矿矿井水全部变成生活饮用水

发布时间: 2018-06-03 11:00:28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13次浏览


因采煤而造成的地下水白白流淌、污染环境问题,如今有了完美结果。清徐县山西美锦集团东于煤矿兴建的水净化系统,使矿井水全部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据了解,该系统运转两年来,已净化矿井水超过300万立方米。

  长期以来,采煤对地下水造成了严重破坏。除少部分经过自然沉降,被用作矿工洗澡、植物浇灌等矿区生产用水外,绝大部分矿井水,被以直排方式,流入河道、田野,不仅造成水资源的白白浪费,也污染了环境。对此,社会反响强烈,煤矿企业也深感压力。

  东于煤矿是清徐当地知名的利税大户,经过资源整合,年生产能力达到150万吨,矿井水单日最大涌水量8000多立方米。作为上市企业,山西美锦集团把社会责任放在了重要位置,在建设现代化矿井的同时,不惜投入8000万元资金,配备了矿井水净化系统,从井下到系统间新建了1000多米长的引水管道。该系统日净化能力1.2万立方米,通过全封闭环境,把受到污染的劣质水净化为生活饮用水,直接送到单位食堂、职工家中。不仅解决了东于煤矿1000余名职工、家属的生活用水,还满足供应了附近山上另外两座煤矿赵家山矿、锦富矿的职工和家属,供水人群达到了3000多人。

  东于煤矿矿井水净化系统一线职工介绍,按设备运转成本计算,净化后的矿井水,与从社会上按照工业类标准购买用水相比,价格基本持平。若加上系统投资、设备折旧等,每立方米则要增加2元。东于煤矿负责人介绍,单纯从企业自身考虑,净化矿井水增加了企业成本,加大了支出。但从全社会,特别是以当前国家倡导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来说,其社会、环境效益,在缺水的北方,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按照两年的矿井水净化量计算,这超过300万立方米的水资源,完全可以填满一座占地700亩、深7米的湖泊。

  为降低净化水设备运转成本,实现水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东于煤矿日前又投资近300万元新建了两座直径15米、储水1000立方米的浓缩池、沉降池。目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该矿负责人介绍,两座池建成后,矿井水净化成本将明显降低,企业保护水资源、保护环境的积极性更足了。东于煤矿矿井水净化系统的成功运转,极大促进了行业发展。我市煤炭部门按照建设“绿色矿井”的标准,要求所有煤矿全部配备矿井水净化系统。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