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2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政策刷新纪录!今后将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发布时间: 2018-06-10 14:21:10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347次浏览


楼市调控政策刷新纪录! 今后将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40城、50次!5月楼市调控政策发布次数创纪录。其中,不少是三四线城市,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楼市调控在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5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多达159次,比2017年1-5月增加60%。其中,5月份,全国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当月累计多达50次,单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刷新了历史纪录。

5月份发布调控政策的城市有武汉、江门、哈尔滨、长沙、佛山、北京、石家庄、东莞、威海、贵阳、长春、丹东、太原、成都、聊城、重庆、三明、宁波、天津、银川、珠海、济南、厦门、德州、西安、大连、福州、青岛、惠州、赣州等,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主。

6月4日、6月5日两天,更有西安、宜昌、天津、徐州四个城市再次收紧调控。 6月5日,天津发布调控升级方案,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同时严格按照土地出让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二手房价格实施“三价联控”原则。6月5日,徐州也发文进一步落实限售政策,称商品房领证至少满2年才能上市交易;6月4日,宜昌明确,在城区(含夷陵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签订商品住房网签合同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6月4日,西安也发布通知要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商品房销售秩序专项检查工作。

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5月份,7个本轮调控较严的三四线城市(限购或限贷)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减少2%;11个本轮未调控或弱调控(仅限售)的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20%。上述报告中的18个三四线城市为:扬州、东莞、温州、岳阳、无锡、襄阳、泉州、淮安、金华、汕头、肇庆、惠州、烟台、舟山、韶关、珠海、中山、徐州。


这些城市之所以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与人才引进也有关系。从2018年开年至今,已有超35个城市发布了40多次人才吸引政策。引进人才的门槛在“拼抢”中不断被放宽和降低,其中与楼市调控政策紧密相关的户籍限制资格也被打开。有人对此质疑,各地引才新政给了购房者甚至炒房者便利,在引才的同时也在给楼市“松绑”。据不完全统计,5月份以来,南昌、呼和浩特、山东、海南、新余、漳平、天津、西安、四川、郑州和温州等省市先后出台吸引人才政策。

估计,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政策与一二线不同,一城一策,主要是限售。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调控主要是以限售调控为主,这样既可以消化过高库存,确保刚需购房需求,又可以遏制投机炒作,防止当地房价出现大起大落。以宜昌为例,宜昌在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签订商品住房网签合同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宜昌等三四线城市的限售说明三点:第一、东部市场的过热开始蔓延到中部市场,尤其是类似相对弱的中部市场。第二、限售也说明此类城市未来的政策基调为,限购出台可能性不大,而限售全面推广的可能性较大。第三、类似市场出政策,继续说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可以,但稳定房价也是最近的工作重点。

目前,全国已经超过60个城市执行限售政策,在热点城市加码楼市调控的同时,一些三四线城市纷纷加入限售队伍当中。预计未来更多的房价上涨城市会执行这一政策。加入限售的城市的年限可能进一步有所拉长。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