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6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助涨太原房价的6个原因 还具有持续性吗?

发布时间: 2018-06-11 09:25:15

来源: 疯狂太原人

分类: 其他楼讯

589次浏览


从上图可以看出,太原2011年到2016年,房价徘徊在8000元/㎡左右,2017年开始,房价大涨,短时间内平均房价破万,涨幅超过30%,以长风西、南内环、晋阳湖、龙城大街、南站为代表的板块,品牌开发商楼盘房价在15000元/㎡左右!

是什么助涨了太原房价

1、城中村改造

近年来,太原城中村改造作为重点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拆迁补偿款屡创新高,其中部分城中村一分地(66㎡)补偿120万元,最高的南屯村达到了一分地补偿150万元。

可以说拆迁让太原村里人一夜暴富,但是拆迁也让村里人无处安生,买房自住、买房投资收租金成为拆迁户的选择。

这部分需求激增,并且全款买房,刺激助涨了太原楼市

2、一线城市工作人员返乡置业

随着2016年9月“史上最严”调控,上广深加大了限购力度,尤其是不少在北京工作的山西人失去了购房资格,但是经过一线城市房价暴涨的这部分人,提前预判太原房价上,纷纷选择返乡置业,进一步推高房价!

3、改善得到释放

2016年以后,随着恒大、融创、华润、、保利、富力、泰禾等众多一线品牌房企入驻太原,不仅配套学校、商业,更是带来了全新的居住品质、理念和服务,让一直压抑居住的太原人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于是出现了本土开发商楼盘便宜但滞销,一线开发商楼盘昂贵但疯抢的局面,大量改善需求得到了充分的释放。

4、太原城市发展到了一定阶段

上面说了,2011年到2016年,6年间太原房价上涨大约20%,这同时也是太原经济发展最困难的几年。随着太原逐渐摆脱了靠煤炭、钢铁支撑经济发展的窘境,大力发展旅游业、轻工业、服务和制造业,并且城市交通日益完善,在谷底的房价也是时候来一波补涨了!

5、投机客的加入

有利润的地方,就会有投机。疯狂太原人目前有7个粉丝交流群,经常有粉丝和我私聊,言语间对投资房产非常兴奋。这也是大家买涨不买跌的缘故,一年房价上涨30%,按照100万房产计算,有几个人能一年赚30万?

改善需求和投机客的加入,让摇摆不定的刚需更加焦虑,很多人也一头扎入楼市。

6、土地、建安成本加大

2016年、2017年,太原分别被华润和恒大拿下,土地价格越来越贵,加上水泥、钢筋、运输、人工等成本加大,房价自然要上涨。

还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吗?

随着5月太原相关部门被住建约谈,并很快出台了楼市限购新政,一方面抑制炒房,另一方面将加大土地供应,并且首创性的将预售价格与预售条件挂钩,预售价格较低的楼盘将会优先入市;另外,以后原市城改、棚改将以实物安置为主,货币安置为辅,或许太原村里人一夜暴富的故事将不会再延续很久。

加上近日一再强调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房地产政策,未来太原房价将会大概率趋稳。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