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便民!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启动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47:07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30次浏览



6月13日,山西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正式启动。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共同为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启动上线。山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和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共同研发“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的全面情况。

太原、忻州正式启动下月将在全省全面上线

“公安机关作为行政管理和刑事司法机关,在社会管理中担负着重要职责。‘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建立,就是为了加快推进审批服务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山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西公安机关承担的审批服务事项多达254项。仅2017年,到山西公安机关办理这些事项的群众,就达到5000多万人次。此次,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上线,就是将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紧密的公共服务领域的相关业务,“全部放在网上,百姓坐在家里,点点鼠标就能办理。”

为最大限度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信息壁垒,整合数据资源,今年以来,山西省公安厅与腾讯公司形成紧密合作,全力研发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为此,山西省公安厅成立了由刘新云副省长任组长的领导组,多次进行专题部署,研究建设思路,解决实际困难,并坚持每周调度,强力推进各项研发。经过双方艰苦努力,通过50多天的研发测试,完成了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建设。

6月13日,此平台在太原、忻州两地公安机关正式启动,7月起将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上线运行。山西公安审批服务工作,也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据介绍,此平台上线后,山西公安机关也将成为全国第一家以省为单位建立统一审批服务便民平台的公安机关。

254项审批服务项目95%以上可实现“一次办”

面对3600万山西人民,254项审批服务项目,山西公安打造的“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如何实现审批服务网上办、服务群众的目标?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依托山西“一云多网、两级中心”公安大数据架构,构建“服务集成——数据汇聚——信息流转一网通、网上预约——综合受理——限时审批一次办”服务模式,具有“全省域、全覆盖、全流程”三大特点。

一是“全省域”,即全省一张网:通过打通内、外数据壁垒,实现了跨地区、跨部门、跨警种数据汇聚、信息共享,真正做到了全省一张网;通过统一标准、流程再造,形成了省、市、县、所队四级公安便民服务体系,群众可通过微信端平台统一入口登录,实现线下线上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二是“全覆盖”,即业务全覆盖:平台涵盖了254项审批服务项目,其中95%以上的项目可实现“一次办”,85%以上可实现“一网通”,每年将有5000万人次到公安机关办事实现“一次办”,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最便利、最快捷、最贴心。

三是“全流程”,即全流程上线:平台打通了“网上认证、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办理闭合环路,实现了全事项公开、全流程可溯、全方位监督,构建了公正、透明、便捷、高效的公安服务体系,做到了审批服务网上办、服务群众。

所有收费实现网上支付还可以预约民警上门服务

“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改进工作的方向。比如说,现在高考刚刚结束,很多考生要继续求学或是出国深造,开无犯罪记录证明就是他们的需求。以前家长和学生要一遍一遍跑派出所,从现在起这就是历史了,他们上网点点鼠标,填填资料,足不出户这证明就能开了。”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统计,通过平台建设,所有相关业务共缩短办理837个工作日,占原办理时间的42.5%;精简申请材料185项,占原申请材料的16.2%;压缩办理环节130项,占原办理环节的20%。

除了网上快速办理相关业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需求、立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还专门开发了智能客服、预约上门服务等特色业务。智能客服,就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设置了具有学习能力的在线警务小助手,可通过语音或文字与群众交流,全天候指引服务群众办事。预约上门服务,就是对特殊群体,比如因年老体弱、身体伤残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群众,设置了在线预约上门服务功能,通过预约民警可上门提供办户办证等服务。在办理相关具体业务时,百姓可在微信平台上搜索“山西公安”,在关注公众号后,即可点击“民生警务”进入“一网通一次办”平台。

据介绍,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后,“不见面审批”也将成为现实。通过信息化技术和数据共享,此平台还将大幅减少广大一线民警的工作量,有效提升了公安一线的警务效能,极大地解放了基层公安警力。通过审批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所有收费实现网上支付,民警不再直接接触所收钱款,从机制上有效杜绝了“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有利于促进公安队伍作风转变,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