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7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太原城改、回迁、社区、一县“三湖连通”快报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01:33

来源: 山西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28次浏览


01

小店区

昨日(13日),太原规划发布“加节村城改用地控规方案”——



主要为居住用地,配套幼儿园、小学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文体设施,局部为商业商务用地。

另,国土小店分局快报——



小店分局梳理历年来全区列入城中村改造的项目,逐步健全“城改全程服务台账管理工作机制”;列入改造项目、城改用地划定到既有建筑处置、城改用地外土地收储、城改用地确权以及供地等,全部进行台账式管理。

同时,对城改项目采取“局班子成员及分管科室分包负责、职能科室具体承办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城改项目进度及目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问题;实时更新台账;跟踪服务,确保小店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02

迎泽区

区住建局快报,加快回迁安置房分配进程,三措并举——

政府主导,加快房屋征收进程。根据相关规定,区政府对安置房建设提供“兜底”补助与保障。

以民为本,满足多样化回迁安置需求。以协议安置面积为主,意向面积为主要参考,立足被征收人需求,综合被征收人购买力,提供可选择的回迁安置面积;对无力增加面积的困难家庭,建设功能齐全的小户型回迁房。

严格按公平、公正、公开和“先搬迁先选户”原则分配,确保回迁居民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数据说话——

2013年以来,迎泽区陆续启动42个房屋征收项目,累计需要安置房2万余套;目前,5个项目(龙城新苑、桥东苑、青年花园、南江花苑、山佑龙城苑)累计7660套安置房具备分房条件,已分配5000余套。

03

尖草坪

6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俊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荆峰,副区长王丽芬,政协副主席郑庆华一行,围绕社区建设工作,实地调研欣园、新兴、汇丰苑、滨丰苑、兴华苑社区和友喜小区。

调研一行——


(注:图片来自官方发布)

详询社区管辖范围、管辖户数、班子结构等基本情况,查看路网影像图、城市规划图,讨论拟新建社区选址可行性;就现有老旧小区存在的环境问题、管理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在区政府召开“社区建设工作专题调度会”——


(注:图片来自官方发布)

专题会,卢俊峰主持;设计单位汇报7个新建社区的设计方案,与会人员从平面设计、立面效果、总体布局等方面深入探讨。

调研、会议中,卢俊峰强调——

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任务,力争实现“千平方米”社区全覆盖。

以整合优布局。对辖区所有社区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造册,按就近便利、易于管理原则,通过资源整合或选址重建等方式规范社区建设与设置工作。

以绿化优环境。选址新建社区要结合绿地建设或公园建设,为居民打造生态、舒心的全新社区。

以服务提质量。打造素质高、能力强、肯奉献的服务队伍,确保满足居民群众服务需求。

以规划提效能。结合交通通达性强、千峰路游园环境优等优势,将兴华苑社区打造为标杆社区。

必须把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作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打造一批省市级标杆社区;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推进社区建设快速完成。

04

清徐县

6月11日,清徐县“三湖连通,生态廊道”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



县长王剑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凤梅出席,副县长赵四顺主持。山西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汇报清泉湖、东湖、清泉西湖三湖连通设计方案,东旭集团汇报生态廊道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讨论研究。

王剑峰,指出、要求——



清徐县,存在季节性河道基本全年无水、未真正形成生态廊道、沿线工业商业布局凌乱、无湿地等突出问题;三湖连通,可满足清徐县供水、生态治理、景观营造等需求,要将水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建设美丽清徐;供水造景紧密结合,与汾河流域生态保护相联系,生态廊道达到隔离带、景观带、经济发展带效果。

以“国际休闲慢城、中华醋都葡乡、三晋文化水镇、太原门户客厅”定位,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将三湖连通与生态廊道建设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优化、深化并符合清徐发展需要,兼顾水源地、防汛抗洪对空气的净化、对健康的保护、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及园林化和公共化建设等问题。

责任编辑: 182341249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