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2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山西计划5年内建115个创新型县乡

发布时间: 2018-06-23 09:11:0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29次浏览


6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5年内,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区)5个,建设省级创新型县(市、区)10个、省级创新型乡镇100个。

打造合作创新平台

县域发展上连城市,下融农村,构成了省域、市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县域经济活则省域活,县域经济强则省域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当前,我省县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创新驱动发展水平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科技管理体系弱化,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

为此,我省提出大力支持县域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进一步优选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依据县域产业优势,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创新创业载体,打造高标准“园区经济综合体”和“县域经济综合体”,使其成为发展新技术、建设新项目、开发新产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的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同时,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大学生创业园,加快发展“互联网+”创业网络体系,并依托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建设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星创天地”,形成创业与创新、创业与就业、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基地,重点布局与县域产业关联度高、特色鲜明的科技合作创新平台,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智力投入、技术转移、团队合作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开展多层次合作,促进优质资源的有序流动与互利共享。

建一批企业研发机构

按照县域产业发展规划和定位,我省还将着力培育创新发展的龙头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标准、规范化的大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实施企业技术创新百项重点项目计划,打造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并聚焦互联网、新型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以企业的创新发展带动产业的全面提升。

此外,我省还将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建设一批企业研发机构,进而推动以企业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采取经费配套、后补助或绩效奖励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支持县域内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并推动全省高等院校、“1331”工程向县域拓展,在全省各高等院校实行“一院(系)一基地”、打造“高校+县域基地”发展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