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25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长治市65岁以上老人7月1日起可免费乘公交

发布时间: 2018-06-26 11:06:16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256次浏览


从长治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长治市辖区户籍65周岁乘公交车。

卡办理范围为长治市辖区户籍,按照身份证出生日期办理,1953年6月30日前出生年满65周岁,办卡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1953年7月1日后出生年满65周岁后进行预约办卡。  办卡为免费,之后办卡需缴纳工本费等费用。

本人持有效老年卡刷卡乘坐指定线路公交车(1路、2路、6路、9路、15路、17路、18路、19路、20路、21路、22路、23路、25路、26路、27路、28路、29路、301路、303路、315路),乘坐其他线路及区间线路为无效凭证。新增指定刷卡乘坐线路以管理办法或公告为准。

卡提示音为“老年卡”,即完成一次刷卡,5内不能连续刷卡。老年卡所充次数用完,或卡不能正和司乘人员的查验。本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准转借或代刷,公交稽查和司乘人员有权没收违规卡,并处停卡使用两年。启用时需缴纳补卡工本费等费用。 老年卡实行年审制,同时充乘坐趟次,年审时间为身份证出生日期当月,每年免费限充一次,充次为1000次,有效期一年。年审、充次须本人持身份证及老年卡办理,逾期未年审、充次为无效卡。老年卡遗失后,须本人在24内持身份证办理挂失补卡手续,并缴纳工本费等费用。未及时挂失被他人冒用,按违规处理。

○我省各市公交优惠大盘点

临汾 市区公交开通多种支付方式

2017年,临汾公交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公交智能调度中心,临汾市区的公交线路开通了掌上公交、公交云卡、付乘坐公交车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周三市内线路五折,市郊线路八折;平时市内线路九折,市郊线路八折。 从2018年6月11日至12月31日,公交灵通卡可享受的优惠:周一至周五五折,周六、周日九折。临汾市乡宁县县城区的两条公交线路实行全民免费乘坐。

大同 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公交

大同目前只针对70岁以上老人推行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符合条件的老人需本人持相关证件去车暂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运城 老人持身份证可享相关优待

运城市政府办公厅2017年1月13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运城市老年人优待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享受下列优待:免费进入旅游景区;免交普通门诊挂号费;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

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从当年1月13日起,持本人身份证就可享受相关优待。而原来可以享受这些优待的老年人,必须是70周岁以上。 旅游景区、医疗卫生机构、车站、机场和不实行对号入座的公共交通工具等为老年人提供优待服务的场所,应当设置老年人优待窗口、等候专区、老年人专座等。

阳泉 65岁以上老人可办老年IC卡

为方便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阳泉市公交总公司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老年人免费办理公交老年IC卡,实行老年人持IC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作为全省最早实施这一惠民政策的城市,从去年1月1日至今,阳泉市公交总公司已为8.5万多名老年人免费办理了公交老年IC卡。

忻州 城区公交小学生初中生半价

目前忻州市城区公交主要实行一卡通,对普通消费卡实行打折优惠,对学生卡(限九年义务教育学生本人)实行半价优惠,对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伤残人员、环卫工人等优待人群实行免费。

朔州 可用手机查询公交实时信息

近年来,朔州公交加快推进智能公交建设,相继完成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智能调度系统、手机APP查询等一系列智慧公交项目建设,电子站牌建设也提上日程。目前,14条线路全部实行了智能调度,乘客可使用手机APP“公交行”查询公交车运行实时信息,中心城区公交站牌基本实现覆盖。 在世界无车日和三绿色、低碳”出行;每年高考期间,加派公交车全程服务考生,确保将每位考生安全、准时送达指定考点;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军学生分别给予9折和8折的优惠。

吕梁 离

吕梁市于2016年对市区的城市公交运营体制进行了改革。到2017年9月,吕梁市出台了《吕梁市中心城区公交IC卡实施管理办法》,规定吕梁市离石区范围内持有正式户口的65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办理公交“爱心卡”。65周岁以上老人持公交“爱心卡”可以免费乘坐城区内所有公交。 另外,吕梁市的汾阳市从2012年就开始实施老年人乘公交车免费政策。2014年,汾阳市又将该政策调整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

晋中 4类人群可免费乘坐15条线路

凡晋中市城区65周岁以上的老人、盲人和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及现役军人,均免费乘坐市内15条线路公交车。此举,主要是为了深化城市公交敬老爱老、助残拥军服务理念。这4类人群可持相关证件以及身份证原件、本人户口本原件、近期免冠一寸红底彩照两张,前往公交3路、4路、5路、6路、9路、10路(公交公司新址—工业园区)、11路、13路、101路、新101路、新202路、106路、201路。

晋城 老年卡一年免费充值1500次

从去年7月1日开始,晋城市正式启用公交“老年卡”,一律不准再持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等各类证件免费乘坐公交车。在此之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持身份证至公交公司窗口免费办理。

公交“老年卡”  办卡免费,一人一卡,为每位老人一年免费充值1500次,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晋城市公交“老年卡”有效期为一年,即办卡之日到次年同日,年审时间为到期前一个月开始,年审时需本人持身份证和老年卡到办卡点办理。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