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8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年营业收入3.85亿元 太原乡村旅游驶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24:10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8次浏览


远离城市喧嚣,走进山庄田园,体验农事,做客老宅,品尝地道的农家饭,感受浓浓绿荫下的清凉……在旅游产业中,乡村旅游给人独特的体验和感受,丰富着民众的休闲生活。在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形势下,近年来,山庄田园、乡村客栈、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实体,犹如雨后春笋,在城郊县区集中涌现。据统计,目前,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已发展到641个,年接待游客39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3.85亿元,我市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

“乡村旅游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一些县区出现了很多乡村客栈、农业旅游点,真如雨后春笋一样。”刘小平,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多年来一直负责我市农业旅游点创建评定工作。他指着手中的一份乡村旅游名册告诉记者,我市乡村旅游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讶,在清徐县、阳曲县、小店区等县区,从个人到企业,再到村集体,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乡村旅游,投资了大量资金发展旅游产业项目,发展成就蔚为大观。刘小平结合市旅发委组织评定的市级农业旅游点举例说明:2016年新增8家,2017年新增10家,而全市总共37家市级农业旅游点,其中有一半是近两年创建的。现在,乡村旅游已是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它与人文旅游、都市旅游、山水旅游、工业特色旅游等共同构筑了旅游产品格局。

市旅发委介绍说,我市乡村旅游前景广阔,未来将以新产品、新业态为目标构建乡村旅游要素,全面开展乡村旅游点提档升级工作。预计到“十三五”期末,我市将建成2至3个特色旅游名村名镇,乡村旅游点发展到50个,通过推广“旅游+”“生态+”等模式,串点连线,扩线成片,形成了西北部山水人文休闲带、南部醋都葡乡田园风光体验带、北部黄土风情农耕领略带、汾河流域度假带、东西山环城绿色生态观光带等六条精品假日休闲提供服务优质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