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3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我省成立首家公路港货运司机联合工会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31:22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75次浏览


“七一”前夕,在晋源区晋祠镇,太原传化公路港货运司机联合工会正式成立,1298名货运司机有了“娘家”。

新成立的太原传化公路港货运司机联合工会,依托占地300多平方米的职工服务中心,现已建成职工书屋、妈咪小屋、职工大讲堂、调解室等,能够全方位、多层次地面向全国各地货运司机提供权益类、服务类、咨询类、培训类、活动类、关爱类等21项贴心服务,包括为货运司机提供休息和活动场所,以及吃、住、车辆维修保养、事故救援等便利服务。同时,还可以一对一、点对点地为过往货运司机提供货源信息、路况信息、行业资讯等信息。当天,“货运司机爱心基金会”也正式成立,将为有困难的货运司机提供爱心援助。未来,联合工会还将面向广大货运司机,逐步推出7项实事服务项目,包括互助保险安职工、帮扶求助暖职工、健康体检爱职工、保健药箱护职工、教育培训惠职工、文体活动乐职工、文化书香伴职工。

货运司机是一支庞大的劳动者大军,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不仅工作时间长、压力大、风险高,而且与企业的关系也相对松散,导致合法权益有时难以得到有效、及时维护,同时也无法享受工会会员的普惠待遇。为此,晋源区总工会牵头,并斥资15万元,依托晋祠镇总工会和太原传化公路港工会,组建成立了这个全省公路港货运司机联合工会,以便让物流行业一线劳动者也能享受到新时代工会会员的普惠福利。

为了更好地为其提供服务,依照紧密型、半紧密型、松散型三种模式,对他们加以区分,分门别类发展入会。紧密型即公路港物流企业所属货运司机,他们以公路港为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半紧密型即在兄弟公路港注册的货运司机联合工会会员,他们常来太原公路港配货,具有经常性的特点;松散型即来公路港配货次数较少的货运司机,他们具有偶然性的特点。 另据介绍,全省第9个“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已于6月15日全面启动。活动期间,我省工会系统将重点探索推进货车司机入会方式和工会组建形式,并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持续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