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4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太原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新政 只交首付就行

发布时间: 2018-07-04 11:27:04

来源: 山西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87次浏览


7月4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了缓解群众购买二手房资金压力,解决群众办理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多头跑、来回跑、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由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太原市地方税务局、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多部门合作共建的“二手房交易 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服务大厅可以办理二手房自有资金交易、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二手房商业贷款等业务,无需再像以往那样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反复跑,省时省力。

以往办理相关业务,是四个部门各自办理和审批,入驻“一厅式”服务大厅后,复杂事项一次办完。目前第一笔业务已经办理完成,从买卖双方申请过户到交易完成、公积金贷款发放,全流程只用了18个工作日,时间大大缩短。

资金成本大大降低。以前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在交易完成后申请,交易资金需要买房群众自筹。服务大厅启用后,在大厅申请“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及二手房组合贷款”的,可以在二手房交易之前申请,免去了购房群众需要提前筹措全部购房资金交付房屋出让人办理过户手续的资金难题。购房人可以在支付首付款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并办理交易过户,发放贷款后,再将余款支付给房屋出让人,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此次新政不仅方便了涉及公积金贷款的,普通商业贷款的,也享受同样政策,支付首付就能办理相关手续,不需要再象以前那样,交全款过户后再申请贷款了。


办理业务需要提供的材料和符合的条件

服务大厅启用后,目前四部门还在积极研究推进综合业务一窗受理模式,将各项行政审批内容授权到一个窗口,实现流程内部跑路,数据网上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服务大厅地址:“二手房交易 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位于太原市府西街21号港源大厦光大银行二层(府西街国贸大厦西侧)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