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80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始停车收费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58:00

来源: 山西信息

分类: 其他楼讯

10154次浏览


“前几天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还是免费停车;昨天再一来,却被告知收费了,停一白天要50元。”长年累月跑房屋中介代办手续的张先生说,他每天都要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业务,一个月有22个工作日,仅停车收费就要花掉1100元。

而对于普通上班工薪族来说,更是抱怨每月收入也就是2000元上下,停车花去1100元,住房合租小单间至少900元,连饭也吃不起,甭提给车加油了。停车高过房租,索性把汽车卖掉为上策。


自从太原房产交易、政务大厅、档案馆等30余家单位,从市中心搬到偏僻的长兴南街新址合署办公后,市民前往办手续、查档案、看展览都要直奔这里。由于来往政务服务中心门前的常规公交线路仅有两条,还有一条公交线路只有早晚两班,可以说是鸡肋忽略不计,看进出的主要交通方式。过去一年来,门前广场规划的停车位一直不要钱,但从7月4日开始,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广场贴出一纸告示,停车开始收费了。

按价格公示牌,楼前广场停车每半2.5元、路边停车每半3元,停车不足半不收费,一天收费上限50元封顶。此外,新能源车辆停放不收费。收费单位是太原龙城智讯停车资源管理公司。

前来办事的市民表示,他们在半内通常无法办完事情,所以半免费也就享受不上。现在办个房产证,从国土、税务、房产、不动产等窗口要跑好多趟,一排队等候就是半天一天,算下来仅停车费就得花个四五百元。对于来档案馆看公益历史展的市民感慨,虽然看历史档案展是免费的,但停车要收费的,到头来参观公益展览并不是真正免费。


地方偏公交少、来办事停车贵。市民认为,政务服务中心是市民来办事的机构,带有其他场所无可替代的垄断性质,不来不行办不成事。然而,市民办事服务场所停车费与商业场所停车场所一样的标准收取,价格与闹市区相差无几,让人有些想不通。这里的停车生意应该是全市最红火的,客流源源不断根本不发愁赚不到钱,恐怕数钞票都要数到指头抽筋。市民呼吁希望能多开几条公交线路,给停不起车的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方式。

如何能节省下口袋里的停车费?市民也是想出了不少主意。

省钱攻略一:搭载亲朋陪驾来办事,或将车委托专人挪车,停车每隔25,便开出停车场再开进来,这样就能享受免费停车。

省钱攻略二:把燃油汽车卖掉,改换成纯电动汽车,每年能减少1.3万元的停车费用,三四年下来相当于车是白买的。

省钱攻略三:借用有免费停车卡的车主,钻进地下停车位不要钱。

省钱攻略四:改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比汽车少两个轮,停车真的不要钱。

省钱攻略五:志愿服务使劲做好事,达到累计时长1500,成为五星级志愿者够资格,可到交警部门申领一张为期一年的免费停车卡,进出这样的停车场不付费。这算惠国惠民比较实在的招数。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