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84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 太原市工业企业开展废水提标改造

发布时间: 2018-07-08 10:01:03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9次浏览


提标要求不同

根据新发布的《太原市水污染防治2018年行动计划》,全市将实施工业企业废水治理提标改造工程,确保太原市劣Ⅴ类水质断面控制单元内所有工业企业外排废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三项主要污染物达地表水Ⅴ类标准,其他污染物达行业特别排放限值。 煤矿外排矿井水达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我市将集中处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不锈钢产业园区、清徐经济开发区等3个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污水,对现有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确保外排废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三项主要污染物达地表水Ⅴ类标准。

限定完成时间

根据不同的改造项目,我市还设定了提标改造的完成时间。

其中,太钢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节水减排项目在10月完工,确保出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三项主要污染物达地表水环境质量Ⅴ类标准,其他污染物达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不锈产业钢园区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10月底前完工,确保出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三项主要污染物达地表水环境质量Ⅴ类标准。全市所有煤矿外排矿井水达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提标改造工程,12月底前建成投运。其他工业企业废水治理提标改造工程12月底前建成投运。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太原金世纪阳光水净化有限公司、阳曲县污水处理厂和清徐经济开发区的清徐县污水处理厂,冬季保温工程于10月底前完工,提标改造工程在12月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改造,确保出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三项主要污染物达地表水环境质量Ⅴ类标准。

加强日常监管

今后,我市要对所监管的工业企业进行逐一全面检查,进一步核查外排工业废水的达标排放情况。组织所监管工业企业制定废水处理提标改造工作计划和推进方案,逐一确定每个企业的改造方案、完成时限,确保按期完成提标改造任务。

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未按期完成提标改造任务、废水超标排放的工业化企业,要依法采取停产治理措施。 此外,全面加强工业废水治理设施的运营管理,对现有工艺进行认真论证,制定提标改造实施方案,落实改造资金,制定时间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成,实现外排废水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