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3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山西大学PK太原理工大学 谁是省内第一高校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47:35

来源: 一点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834次浏览


小编介绍的这两所大学就是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在名次和学科评估中都不比211和双一流的太原理工差,甚至还略胜一筹,但是山西大学偏文科,而太原理工偏理工科。

山西大学是省部共建的一所综合类的。学校开设了93个本科专业,国家的重点学科有2个,省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各11个。化学学科和工程学科进入全球学科的前1%。在学科评估中,学校的物理学被评为B+档学科,5个B等学科,5个B-学科,9个C类学科。

太原理工是211和双一流的学科建设高校。学校主要是以理工科为主,开设了81个本科专业,国家重点学科有3个和省重点学科13个。3个学科进入ESI的前1%,一个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学科评估中有2个B+学科,1个B等学科,6个B-学科,6个C类学科。

山西大学综合实力强,太原理工是理工科的强校,而且又是211和双一流,在学子们心目中分量很重,而且学校还有不少好的专业。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在2018年校友会排行榜中,山西大学的全国排名比太原理工的全国排名高14名,在省内一个第一,一个位居第二名。

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都是山西内两所不错的,实力不相上下,学校各有自己的学科优势,考生在报考学校的时候还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参考。你们觉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哪个实力更强,谁才是山西内的第一,欢迎留言探讨。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