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15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2018太原“幼升小”政策出炉 这些是“热门”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44:27

来源: 互动山西

分类: 其他楼讯

2161次浏览


太原市教育局近日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太原市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登记人数大幅增加,达到58773人,比去年增加3000余人,比2016年增加近5000人,比2015年则增加1万余人。

太原市教育局当天公布了《关于2018年太原市小学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安排,今年太原市继续坚持小学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全市公办小学入学工作在入学条件、划分、班额规定、入学办法、入学流程等方面与去年基本相同。

两个时间节点

凡2012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等,必须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任何学校不得接收2018年8月31日前未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

太原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登记报名须提供:①《居民户口簿》;②《房屋所有(产)权证》;③《出生医学证明》;④《预防接种证》。适龄儿童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

2018年太原市小学入学工作时间安排表

一、2018年5月29日—6月5日:全市适龄儿童小学入学进行网上信息登记;

二、2018年7月上旬:出台《太原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全市小学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

三、2018年7月16—19日:全市民办小学招生统一进行网上报名;

四、2018年7月22—24日:部分网上报名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派位

五、2018年7月26—28日:民办小学组织自主招生面试、公布录取名单;

六、2018年7月25日前: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本地区小学入学实施办法、各小学招生计划、划分范围等;

七、2018年8月2日—7日:各公办小学组织小学入学报名工作(8月2日—4日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报名;8月5日—7日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

八、2018年8月10—15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小学对报名学生情况进行资格审查;

九、2018年8月22日:全市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发放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通知书;

十、2018年8月26日上午:全市小学新生实行均衡编班 。

太原市十大热门小学信息汇总

1、山西省实验小学(新道街小学)

学校简介:

该校始建于1936年,原为太原市红十字会附属小学,后改称克难小学西校。1949年太原解放后更名为新道街小学。1989年11月被省政府命名为山西省实验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近1.1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52个,学生3246名。另附属幼儿园一所,共7个班,幼儿250余人。

办学理念:着眼于明天的需要,着手于今天的准备;

办学目标:高起点、高质量、规范加优质;有特色、有创新、示范竞一流。

培养目标:有道德,会做人;有能力,会创新;有智慧,会学习;有个性,会合作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办学方向:以德立校,以人为本,发扬传统,打造"品牌"追求卓越。

校风:崇真、尚美、博学、创新;

教风:爱生、严谨、求实、进取;

学风:乐学、善思、合作、探究;

校训:我知道、我体验、我能行、我美丽;

班风:团结、民主、务实、创新;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52名,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名,山西省教学能手21名,太原市教学能手42名,省、市学科带头人16名,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占到了70%以上。我校是全国现代技术教育实验校,山西省示范小学,山西省德育示范校,山西省精神文明学校,太原市文明单位。

太原市五一路小学

学校简介:

五一路小学始建于1907年,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往事如烟,年华似水,潇潇春雨滋润着名校丰厚的文化底蕴,悠悠岁月镌刻着名校为国植贤的风范。

办学理念:

学习的本质是要学做人,做人的规范是有高尚的道德。太原市五一路小学把“欣赏每一个孩子”作为办学理念,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大舞台,也为他们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搭建了平台。

“一个办学理念”——欣赏每一个孩子

我们提出“欣赏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的精彩未来,从这里启程!我们认为“欣赏”是一种教育理念,是一种科学的教书育人的方法,是一种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每一个”就是要求我们在教育教学中,要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孩子活泼健康地全面发展,学有特长;“孩子”就是要求我们“把学生当孩子看”,了解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培养学生,塑造学生和发展学生;“把学生当孩子看”还要求我们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

“两个明确”

我们坚持以“欣赏”的理念,看待孩子,发现孩子,训练孩子,塑造孩子。在“欣赏教育”中明确:“即使是普通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会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培养人就是培养他对前途的希望。”

“三个定位”

我们把工作目标定位为“四性”,即“超前性、典型性、示范性、创新性”;管理目标定位为“四化”,即“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自觉化”;办学特色定位为“四观两模”,即教师观:承名校伟业,走名师道路;教学观:厚积而薄发;教学模式 :博采—积累—渗透—延伸;学生观: 今日的雏鹰,明日的栋梁;育人观: 实践而成才;育人模式:赏识—挖掘—培养—成才。

“五个坚信”

坚信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愿望,潜能;坚信教育就是“反复抓,抓反复”的一个渐进过程;坚信小小的成功体验,微不足道的成功喜悦,却能激励学生千百倍的努力;坚信融洽的师生关系、愉快的学习环境、良好的学习习惯、浓厚的求知欲望、坚强的学习毅力和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学生走向成功的基础;坚信学生的成功不仅仅是取得一流的学业成绩,它还意味着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在某些事业上取得成功,并且经常成功。

“五条原则”

发展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主导性原则;民主平行性原则;“情知”统一性原则。

太原市青年路小学

学校简介

太原市青年路小学创建于1956年 位于太原市邮电后街3号,历史悠久,建校51年来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

学校占地约3000平方米,现有学生2500余人,教职工100余人,配套设施齐全,有两个计算机教室,一个多媒体教室,美术活动室,音乐活动室等,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保障,是迎泽区乃至全市、全省著名小学。 在素质教育的道路上,有着卓越的成就和业绩。

这里,是创新教育的一扇窗口。透过这扇窗口,可以看到素质教育浓浓的春意;这里,是黄土地上的一颗明珠。透过这颗明珠,可以折射出素质教育勃勃的生机;这里,是园丁们成长,成熟,以至桃李满园的一方沃土;这里,更是学生们思考,实践,以至无限渴望的一所乐园。这里,就是孕育希望,放飞希望的摇篮——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小学。

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

学校简介:

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人才辈出,是学生腾飞的摇篮,教师成长的沃野。学校拥有一支团结、实干、高素质的具有开拓精神的教师队伍,曾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教师,有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体育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师们凭着开放的教育思想,领先的科研,以良好的素质,进取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和踏实的作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

教学理念:

学校以“开发潜能、发展个性”为育人理念,从整体改革实验到差异教育的研究从二级循环活动的尝试到创新教育的思考以及网络环境下教学模式的探索,捕捉着现代教育最敏感的话题,走在教育改革的前沿。学校一贯坚持“品牌、质量、服务”的意识,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以一流的教育质量树立了自身的品牌形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学校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36号

太原市新建路小学

学校简介:

曾荣获全国红旗大队、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先进学校、全国爱国主义教育读书示范学校、山西省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山西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十五年被评为太原市文明单位标兵。[1]

历史沿革:

1955年新建路小学创建。

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17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134平方米,是山西省首批命名的示范小学,是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整体改革委员会试验基地校、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实验学校。连续十五年被评为太原市文明单位标兵。

太原市九一小学

学校简介:

九一小学创建于革命战争年代,是一所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发展迅速的学校。其前身为太行育才、太岳育英学校,1949年为山西省干部子弟学校,1952年10月由太原一师附小迁入现址,为了纪念山西省政府成立之日——九月一日,命名为山西省九一小学。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