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9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太原北城矿机片区十年的华丽转身,北城发展至高点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48:03

来源: 住在龙城

分类: 其他楼讯

2967次浏览


十年前的太原矿机片区,还是作为太原工业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区域之一,那时候的太原,发展的重点区域还是在北城。一当提起这里,大家不由的想起了一些熟悉的名字,北方风雷机械厂、皮革厂、毛织厂、玻璃厂、晋安化工厂、机车厂、机床厂、兵工厂、太钢耐火材料厂、矿机……

矿机片区2002年卫星图

当时的太原矿机片区,交通还不是那么好,工人和市民还过着自己的圈子内生活。那时候,没有现在的北中环快速路、没有五一路北延,建设路没有快速化,没有建起一栋高层住宅楼。这里工业厂区密布,人口密集。

如今的太原矿机片区,已经是高楼林立、园林美景美不胜收,各种学校、商业应有尽有,再加上地铁二号线的贯穿,这里处处欣欣向荣,势必重塑矿机片区昔日辉煌!

变化是如此之大,以往的记忆早已翻页般过去式了,当你在来到这里,早已物是人非,巨变太原市民有目共睹。这几年,随着北中环街、五一路北延等一些路网建成投入使用,彻底打破了曾经矿机片区的紧密格局,将这里的新发展推向了高潮。

今年,杏花岭区的非连片棚户区改造也在加大力度推进,涧河路快速路、北沙河快速路通车在即,周边的小游园配套中,又是一个大发展之年。

矿机片区2018年卫星图

现在让北城人民提到矿机片区的最大变化,大家不由的会说,变化太大了,仿佛之前的老旧的厂区居民区都是很遥远的记忆。太原矿机片区从之前和现在的卫星图片中,密布的那些厂区就能看出来,曾经的矿机、皮革厂、毛织厂、晋安化工厂早已不见踪影,其原址逐步建立起了高品质的高层商品房小区。

这一片区,现在是高楼云集、完善、交通便利、地铁通车在即、商业配套。

矿机片区周边大型的小区有,恒大名都、富力华庭、中车国际、富力城等。

配套的商业有华联超市、宜家、爱琴海、富力中心等。

改造新建的路:北中环、解放路(改造中)、五一路北延、建设北路、涧河快速路、北沙河快速路、卧虎山路等。

这只是太原最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但是也说明了太原北城发展潜力依旧,再过十年,太原矿机片区会给太原人呈现一个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