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1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高效便捷成本降低 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可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48:17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0次浏览


“既可解决以前必须筹措全部购房资金办理过户后、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金难题,也可大大缩减交易、过户和贷款的办理时间,方便多了。”在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试运行期间,以前全流程需要约三四个月、最近仅用18个工作日顺利办理的任邦进女士喜笑颜开。7月4日,我市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在府西街港源大厦二层正式启用。今后,市民只需“进一扇门”,即可“一厅式”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纳税、公积金贷款等服务,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

为缓解购买二手房资金压力,解决办理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多头跑、来回跑、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产管理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地方税务局、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多部门合作共同建设太原市二手房交易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可根据自身需要在该服务大厅“一厅式”办理二手房自有资金交易、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二手房商业贷款等业务,无需再像以往那样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重复跑,省时省力。

业务办理高效便捷。以往这几个部门业务各自办理、审批各自进行、资金各自管理,入驻“一厅式”服务大厅后,几部门开展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将各自业务无缝链接,实现了业务同步受理、审批同步推进、资金同步到位,解决了群众以前办理业务需要房产、登记、税务、公积金中心多次往返,多次排队、费时耗力的苦恼,办事群众少跑路,复杂事项一次办。在前期的试运行期间,第一笔业务已经办理完成,从买卖双方申请过户到交易完成、公积金贷款发放,全流程只用了18个工作日,办理时间大大缩短。

资金成本大幅降低。以前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在交易完成后申请,交易资金需买房者自筹。该服务大厅启用后,实现了跨部门协同服务,在该大厅申请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及二手房组合贷款的,可在交易前申请,免去了提前筹措全部购房资金交付房屋出让人办理过户手续的资金难题,降低了交易成本,购房人可在支付首付款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并办理交易过户,发放贷款后再将余款支付给房屋出让人,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

据悉,该服务大厅启用后,多部门正协同研究推进综合业务一窗受理模式,即通过审批受理授权模式,将跨部门的各项行政审批内容,授权到一个受理窗口综合办理,实现流程内部跑路、数据网上跑路、百姓少跑路的目标。

相关链接:

1.买卖双方需提供资料:

买方(借款人):本人及配偶身份证原件;本人及配偶户口本原件(户口簿本人页与首页的户口编号一致);本人及配偶收入证明(固定格式)及工资流水;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光大银行借记卡。

卖方:本人及房屋共有人身份证原件;房产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光大银行借记卡。

2.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需满足:

(1)借款人属合法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且在申请贷款之日前逐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以上(含6个月)。

(2)借款人及配偶均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

(3)借款人须有稳定的收入和按期偿还贷款本息能力,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其家庭收入的60%。

(4)满足我市购房政策,为首套房或第二套房。

(5)借款人征信记录良好。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