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08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万柏林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年内50个党政机关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20:25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47次浏览


昨日,记者从万柏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将在全区50个党政机关全面展开生活垃圾分类,有食堂的单位,需配备四类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今年的重点是在全区50个党政机关全面展开,有食堂的单位,需配备四类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没有食堂的单位,可不配备易腐垃圾桶。各部门将带头做好本单位的垃圾分类,并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的原则,督促所属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完成好相应的垃圾分类。下半年,将重点在各类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全面推开。

在居民小区的示范创建方面,需配备三类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目前,该区有各类小区530多个,现在住建部要求年底前居民户数覆盖率不低于30%,各乡街将至少按这个比例实施,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选定物业管理完善、硬件设施好的小区展开。

区政府已把垃圾分类所需经费纳入专项预算,包括容器车辆购置、设施建设、有害垃圾收运、可回收垃圾的收运、分类宣传、督导员经费、日常工作经费等,确保垃圾分类顺利开展。同时,该区将积极探索,鼓励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公司承担容器配备、入户宣传、运营维护等,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和精准率。此外,每个乡街将配备3至5名工作人员,试点小区按每300户配备1名督导员,具体负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等相关工作。 目前,该区已在区政府大院、区环卫局、小井峪街办、东社街办、白家庄街办、杜儿坪街办、东社派出所等7个党政机关配备了生活垃圾分类亭,在丽华苑、美林湾等3个小区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试点。

下一步,该区将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不作为、慢作为、进展缓慢的单位予以曝光批评。同时,构建完善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全面完成2020年底前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的目标,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