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沿新路去晋祠公园、天龙山风景区游玩有望了!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21:57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36次浏览


近期的连续强降雨,让市民非常担心市政重点工程受到的影响。作为西中环南延工程最关键的节点——晋祠宾馆门前下穿通道,在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的精心组织下,不仅经受了强降雨的严峻考验,而且进展喜人。截至7月17日,该标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

西中环南延工程是太原市今年的重点工程,北起西中环与南中环交界处,南至姚村,全长近20公里。该工程接壤晋祠风景区和天龙山文化旅游区,对方便市民假日休闲和外地客人了解太原人文地理,特别是二青会期间全国运动员、游客饱览太原城市建设、历史文化,均具有积极服务作用。位于晋祠宾馆门前的五标段,又是该工程的重中之重,全长1.3公里的标段基本为双向六车道的下穿通道,工程量在整个工程中,该标段无法完成,整个工程就不能投入使用。整个通道宽约28米,平均深度约10米,最大深度近16米,是太原市目前市政工程中最长的下穿通道,长度超过太原火车站站前建设路下穿通道,也是太原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深基坑工程。

负责该标段施工的是中交一公局,该单位进入市政工程施工历史已达十年以上,对我市人文地理、气候特点均有相当程度的了解。4月下旬正式进场施工以来,该项目部积极与市政基础设施服务部门联系,迅速开展了燃气、供电等地下管线改迁工作。截止5月底,不仅在全线最早完成了管线改迁任务,下穿通道涉及的1900根水泥灌注桩也全部完成,为后续的下穿通道结构工程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据观察,该标段下穿通道侧墙、挡墙、底板完成量占到了整个工程量的50%以上。前期工作的及早开展,是结构工程及早推进的坚实保证。该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富铮介绍,如果不及早开展了下穿通道建设,前几天的连续强降雨,将会严重推后工程建设进度,不仅结构主体无法达到目前进度,桩基工程也严重受到制约。

近期的连续强降雨,为太原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罕见。该标段所在位置有一条周边数十平方公里面积汇水的排洪河道——明仙沙河,强降雨期间,该河道流量达到了每秒20多立方米,且西边山麓至工程所在地直线距离不过500米,水借山势,冲力惊人。连续半个多月的强降雨期间,项目部全员上岗,全力排除雨水险情。预先开挖了泄洪通道,在工地周边设置了挡水堤坝,防止洪水灌入。在已完成的下穿内,按每30米设置两台的标准,配置了60多台大功率水泵,及时抽水,确保了工地安全。“几百米长的下穿通道开挖后,是整个工地内最低的地方,一旦防洪措施不到位,下穿通道整个大基坑就可能变成一座人工水库,所以防汛措施容不得我们有丝毫含糊!”项目部经理冯传忠说。

“宁肯地上高一米,也不愿意地下挖一尺。”是建设领域的常识。尽管如此,中交一公局项目部依然对自己承建的工程无怨无悔。面对成功应对刚刚过去的汛情,他们不敢有一丝含糊。所有员工目前依然保持高昂斗志,一边做好了应对太原进入主汛期的实际,一边以乐观态度“迎接”接踵而至的高温酷暑,努力推进下穿通道结构工程建设。他们向全市人民表态,有信心在9月底完成标段建设任务,国庆节期间,让大家沿着新路,顺利到晋祠公园、天龙山风景区游玩。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